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教育 > 消息正文

报考火爆,为何岗位仍有空缺 市教育局支招应聘技巧

2014-02-19 16:31:32 来源:     编辑:

  2013年市直学校与高新区教师招聘基本数据表

  2013年部分学科报名与笔试入围人数对比表

  又到教师招聘季。每年教师招聘考试异常火爆,在2013年市直学校与高新区教师招聘情况中,大学毕业生岗位拟招282人,报名6433人,实际录取237人。在职教师岗位拟招176人,报名2062人,实际录取141人,竞争可谓激烈。在今年全市大规模教师招聘考试启动前,本报昨日特约请长沙市教育局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去年长沙市直学校教师招聘考试为例进行分析,为有志从事教育事业的考生朋友支招。

  考前分析

  多管齐下,有所侧重

  教师招聘考试不像公务员考试只有一锤子买卖,教师招聘每年考试次数多。就长沙来说,2013年市直和9个区(县)市(高新区和市直一同考试)共有10次较大规模的考试,此外还有省属学校、行业办的学校及民办学校的招考,机会很多,招聘人数也多。参考的考生朋友可重点关注长沙教育信息网(www.csedu.gov.cn)。一般来说,各区(县、市)的招聘信息都会每年3月至5月发布信息,3月至4月报名,4月至5月笔试,5月至6月考核(面试)。

  如何选择?以什么样的身份报考?该负责人建议,要有所侧重。例如,已在学校代课两年的大学生,如果应考能力相对强,就重点选择可作为应届大学生身份报考的教师岗位,这样在面试时,因为有相对丰富的任教经验,与大学生考生相比,就明显占优势;如果应考能力相对差,就重点选择可作为在职人员(骨干教师)身份报考的教师岗位,这样报考人员相对较少,减少笔试竞争压力。

  报考岗位

  关注“冷门”,符合条件建议报

  报考虽然火爆,但岗位依然有空缺,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据分析,市直学校报名人数偏多,但仍有较多岗位空缺。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有37个岗位无人报考,其中大学毕业生岗位有17个,在职教师岗位20个,这些岗位多以技能技术专业为主。第二,有少数岗位虽有人参加面试但无人入围。这里存在两个方面的情况:一是学科偏冷,报名人数很少,质量相对不高,没有人达到规定的合格分数线,如数控、科学、生物化学、金融学、声像制作、管理学、培智教育、汽车类、财会教师、机电类、酒店管理等等。二是虽报名人数不少,但与用人单位的要求还有差距,参加面试的对象没有人达到规定的合格分数线。

  该负责人建议,符合以上偏冷岗位报考条件的考生,可重点关注今年市直学校教师招聘公告,如果继续招聘,则竞争压力相对减少,可优选选择。

标签: 报考 火爆 为何

相关阅读报考 火爆 为何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