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综合 > 消息正文

2016四次水逆时间提醒:今天你水逆了吗?

2019-03-13 16:13:43 来源:新浪科技     编辑: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6年,“水星逆行”现象将会出现四次,持续总时长约80天。在占星术中,“水星逆行”往往意味着诸事不顺,占星师通常会建议人们在水星逆行期间尽量避免启动任何新的项目,应该去反思和回顾过去的决定并重新评估。

然而,天文学家并不认同这一观点。他们认为,水星逆行并不是水星实际运行方向的变化,只是一种视觉错觉,因此并不会对人们的日常生活有任何影响。

对于占星术信仰者来说,没有任何行星的运行趋势会像水星逆行那样意义重大。作为太阳系的最小行星,水星在天空中的运行轨迹有时看起来是反向的,这就是所谓的“水星逆行”,在占星术中也经常简称为“水逆”。

占星术信仰者认为,在水星逆行期间,往往会诸事不顺,比如消费透支、工作受挫、首次约会给人印象不佳等不如意之事。因此,占星师通常会建议人们在水星逆行期间尽量避免启动任何新的项目,而应把重点放在重新评估方面,直到水星看起来回到它本来的运行方向。

不过,天文学家并不认同这些听起来很有道理的所谓关联现象。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行星天文学家简-卢克-马尔高特教授认为,“从物理学原理上讲,这些非常遥远天体的引力以这种方式并不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多大影响。”水星逆行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天文现象,这是一种既真实,又充满想像力的现象。

马尔高特解释说,“所有的行星环绕太阳的运行都是以同一方向的,永远不会改变。”但是,如果有人能够在水星逆行期间跟踪水星的位置,他就会发现水星运行到一条线后就会改变方向。

其实,这只是一种光学错觉,是由我们的地球自转以及地球与水星的相对位置变化引起的结果。“逆行”一词在这里应该是指,肉眼看来水星从西到东的标准运行方向好像发生了逆转。

水星逆行只是一种视觉误差,因为它的轨道比地球小,而且运行速度比地球快。当它在绕轨运行过程中追上地球时,就会产生这种视觉错觉,即水星在逆行。

天文学家还以一种更为通俗易懂的方式来解释这一现象。假设你自己就是地球,你在观察水星在环绕一个轨道运行。当它运行第一圈时,在你的视野中,它是从你的左侧运行到你的右侧。

但是,当水星运行到轨道最右端(从你的角度看)时,虽然它没有反向运行,但你看到的是它从你的右侧向左侧运动。当然,这种类比过去简单化了,因为这没有将地球自身的运动考虑在内。

不过,这也能够较好地解释这种光学错觉。其实,所有的行星都存在明显的逆行运动。不过,不管离太阳远近,这种行星逆行现象并没有显著不同。

这种看起来非常奇怪的行星运动会不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严重后果呢?科学家认为不会。1974年,约翰-格里宾在其畅销书《木星效应》中预言了“行星连珠”现象可能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地球与行星研究中心地质学家詹姆斯-津贝尔曼表示,这种预言实际上促进了科学家对其它行星天体对地球的引力效应更加重视。“相对于太阳和月球对地球的引力来说,这种引力太小了。”

目前,网络上有无数关于水星逆行的资讯,但大多都是来自占星术相关网站,这些网站通常都会向人们建议究竟该如何克服水星逆行带来的负面影响。

其实,火星逆行才是太阳系中最明显的逆行运动,因为它距离地球最近,人们很容易就在夜空中观测到。在大多数天文学家看来,与火星逆行相比,水星逆行其实不值一提。

美国海军天文台发言人杰夫-切斯特表示,“从地球的角度看去,所有的行星都有自己的逆行周期。这并不是什么奇怪现象,水星也不例外。”

尽管行星逆行现象并不值得深入的科学研究,但是它却是占星术中的大事。它其实和水星凌日现象一样,享受这样的天文奇观才是它们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的最明显、最重大的影响。

2016四次水逆时间提醒

2016全年,水星一共有四次逆行,这四次水逆在什么时间呢?水逆影响着记忆、沟通、交通、通讯等,会带来诸事的不顺,这四次水逆对12星座又有何具体影响呢?

第一次水逆:2016年1月5日21点05分 - 1月26日5点49分,水瓶座水星逆行

其实从2015年12月20日就进入了阴影期,从水瓶座1°03′正式开始逆行,但绝大多数时间处于摩羯座。摩羯座是土象星座,代表了个人成就,社会地位与社会义务与责任,因此本次水逆会促发人们对上述领域的重新思考,也会带来对权威观点,旧思想的审视与反思,是该遵守规范与传统还是应该树立新规则是值得思考的。

这段时间对不少人可能产生对职业规划的质疑感,工作上有不少需要反复整改的地方,也容易出现原先觉得挺靠谱的方案,突然有出现了一些问题。已经定型的思想框架,企业方案可能被推倒重来。这段时间电子产品容易出现故障,数据遗失或者损坏,信号延迟,自驾导航系统故障,手机,平板电脑是需要注意维护的,工作上更是需要多加小心,以免沟通误会导致事情的反复。

易感小星星:水瓶座、摩羯座、处女座、金牛座

第二次水逆:2016年4月29日1点19分 - 5月22日 21点19分,金牛座水星逆行

本次水逆主要停留在金牛座,金牛座代表的个人资源、财务状况、个人所得与价值观领域会得到洗礼,人们可能会在收成、报酬的领域有审视的机会。这段时间容易在金钱上出现错误决策,算错帐,遗失物品,或是因为对个人资源产生一些与以往不同的观点而感到有些不安。

如果有准备签订财务协议,签订商业合同,最好避开这段时间,否则请仔细看好其中的条款,特别是涉及金钱,资源分配议题的项目。这段时间也需要仔细核对账单,即使还款,消费的时候也应该看清楚是否账单是否有误。不过本次水逆会途径金木冥的大三角区域,在一片不错的遐想中,你很容易感到细节越来越完善,似乎利益也能唾手可得了。但是小心,水逆期间容易出现头脑发昏的现象,依然会出现错误的财务评估。

易感小星星:处女座、摩羯座、金牛座

第三次水逆:2016年8月30日21点03分 - 9月22日13点30分,处女座水星逆行

这次水逆大多数时间停留在处女座,处女座是黄道第六宫,代表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劳务状况,在这段时间最容易出现对个人工作领域,健康作息,生活习惯,下属同事,宠物方面的关注和审视。

这次水星逆行出现在旺位,过度运转容易带来卡壳,虽然会带来一定工作和生活领域的查缺补漏,细节的完善,但却不太适合制定新的企业计划。工作方面顺利进展的一些项目可能会被搁浅、重新修改,注意保管好数据以免丢失。

职场上的口角也是需要注意的,签订合同的时候仔细,仔细再仔细!面试的时候可能自己感觉发挥不错,但实际的结果却不一定如意。这次水逆会逐步经过即将换座木星。水逆期间,社保医保,服务业,精密技术,环境卫生的治理,全民健康,医患关系,食品安全等问题都可能会被摆上台面重新思考。

易感小星星:处女座、摩羯座、金牛座、双子座

第四次水逆:2016年12月19日18点55分 - 2017年1月8日17点42分,摩羯座水星逆行

这次水逆主要停留在摩羯座,和年初的水星逆行不同,年初容易从天马行空中回归到现实架构的思考中,推翻一些旧思想,从创新思想中寻找不合理的地方。而这次水星逆行,更多带来经营管理,社会规范,职业规划方面的超负荷思考,容易出现一些思维迟缓,表达障碍的现象。这段时间不太有利职业规划,和长远的方案确立。大脑的缺氧容易使你认知不清,职业规划容易产生困惑感,工作上也需要不断的修正,有项目延期的可能性。

易感小星星:摩羯座、金牛座、处女座

小结:

本年度四次水星逆行着眼于工作与社会责任的思考与反省,应该谨慎应对人际方面的沟通交流,商业计划与合同的签订。在工作成就领域大量烧脑反而容易导致一些盲点出现。往年水逆重灾区的风象星座们今年有些小解放,土象星座成也水逆败也水逆,别太钻在实际层面死磕就好。

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