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综合 > 消息正文

2016世界投资银行排名最新top10

2019-02-11 16:23:03 来源:排行榜123网     编辑:

1.花旗集团 279.9

1812年6月16日, 纽约州特许设立花旗银行, 其英文名称为“City Bank of New York”。9月14日,花旗银行在华尔街52号开业,为纽约的一些商户提供服务。银行总裁是塞缪尔。奥斯古德上校,他曾在独立战争中与乔治。华盛顿并肩作战。花旗集团于1998年由花旗公司及旅行家集团合并而成,并于同期换牌上市。是美国第一家集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共同基金、证券交易等诸多金融服务业务于一身的金融集团。合并后的花旗集团总资产达7000亿美元,净收入为500亿美元,在100个国家有1亿客户,信用卡发行量约6000万张。

2.摩根大通 103.0

一般称之为小摩,摩根大通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总部在美国纽约,业务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公司在投资银行、消费者金融服务、小型企业及商业银行服务、金融交易处理、和资产及财富管理等领域享有领先地位。摩根大通总资产2.5万亿美元,总存款高达1.5万亿美元,占美国存款总额的25%,分行6000多家,是美国最大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摩根大通于2000年由大通曼哈顿银行及J.P.摩根公司合并而成,并分别收购芝加哥第一银行和贝尔斯登银行和华盛顿互惠银行。摩根大通是一家跨国金融服务机构及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业务遍及60多个国家,包括投资银行、金融交易处理、投资管理、商业金融服务、个人银行业务等。 摩根大通的总部设于曼哈顿区的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One Chase Manhattan Plaza),部份银行业务则转移到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摩根大通大厦(JPMorgan Chase Tower)。

3.摩根士丹利 99.0

摩根士丹利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国际性金融服务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投资银行、证券、投资管理以及财富管理等。摩根士丹利是最早进入中国发展的国际投资银行之一,多年来业绩卓越。在201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261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NYSE:MS),财经界俗称“大摩”,是一家成立于美国纽约的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提供包括证券、资产管理、企业合并重组和信用卡等多种金融服务,目前在全球27个国家的600多个城市有代表处,雇员总数达5万多人。2008年9月,更改公司注册地位为“银行控股公司”。

4.瑞士联合银行 75.1

瑞士联合银行1998年由瑞士联合银行及瑞士银行集团合并而成。 2001年年底总资产1.18万亿瑞士法郎,资产负债表外管理资产超过2.0万亿瑞士法郎。2002年净利润35亿瑞士法郎。瑞士联合银行(---UBS)瑞银集团于1998年由合并而成。瑞士联合银行是著名的,是世界领先的,在私人服务方面也居于领先地位,为四百多万个人和企业提供服务。

瑞银集团是世界第二大的私人财富资产管理者,以资本及盈利能力也是欧洲第二大银行。其中,瑞士银行共设有96个分行,全世界的雇员大约共有49000名。

5.瑞士信贷银行 61.5

瑞士信贷银行是瑞士信贷集团的投行部,瑞士信贷集团成立于 1856 年,此后逐渐从一个主要以瑞士基础设施和工业建设与扩建提供融资的开发银行。目前,瑞士信贷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资产总值达到 4350 亿美元。按全球收入计算,瑞士信贷集团居世界第二位;按资本基础计算,瑞士信贷集团居世界第 16 位。

6.美林银行 59.4

美林银行是世界最大的证券零售商和投资银行之一,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目前,美林集团在世界超过40个国家经营,为个人、机构投资者和政府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美林在全球有超过700个办公室及15,700名财务顾问,为个人及企业提供以一流规划为基础的财务顾问与管理服务,旗下所管理的客户资产总值达1.7万亿美元。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之一。美林持有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贝莱德美林投资管理(BlackRock)近一半的股权,其管理之资产总值约1万亿美元。

7.德意志银行 55.3

德意志银行股份公司是德国最大的银行和世界上最主要的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在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其股份在德国所有交易所进行买卖,并在巴黎、维也纳、日内瓦、巴斯莱、阿姆斯特丹、伦敦、卢森堡、安特卫普和布鲁塞尔等地挂牌上市。德意志银行拥有资产超过9960亿马克,约为人民币42000多亿元。1995年底,拥有德意志银行股本的股东为28.6万,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德意志银行集团总人数74000人,为约800万名顾客提供服务,包括世界各国的个人、企业、政府机构、银行和公共机关等。德意志银行拥有资产超过9960亿马克,约为人民币42000多亿元。

8.高盛 49.4

高盛集团成立于1869年,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向全球提供广泛的投资、咨询和金融服务,拥有大量的多行业客户,包括私营公司,金融企业,政府机构以及个人。

9.巴黎国民银行 42.1

法国巴黎银行为欧洲首屈一指的全球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获标准普尔评为全球四大银行之一。集团业务遍及全球逾85个国家,于企业及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及服务,以及零售银行三方面均稳占重要位置。据统计 ,1986年该行的分支机构共2379个,其中设在法国国内的为2010个 ,直接和间接控制的银行、金融机构和子公司有96家。设在国外近80个国家或地区的分支机构有 369个 ,并且还控制不少银行、金融机构和子公司。董事会实行三方代表制,即国家代表、职工代表和经济界代表。

10.德累斯顿银行 24.2

成立于1872年,总部位于德国的法兰克福。德累斯顿银行是德国的与德意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并列的三大银行之一,世界500强之一。2001年并购WassersteinPerella&Co.,组建成其投资银行部门。德累斯顿银行是德国第三大银行,2001年被全球第四大金融集团安联集团收购。该银行拥有德国第二大证券基金管理公司(德意志投资信托公司)和最大的地产基金管理公司(DEGI)。2008年9月1日德国商业银行以98亿欧元(1123.2亿港元)144亿美元收购德累斯顿银行将分2阶段收购。首先,会以发行新股及现金收购60.2%的德累斯顿银行股份,然后到了2009年才会收购尚未持有的股权。为了完成交易,商业银行同意将旗下的Cominvest资产管理业务转售予Allianz SE,作价6亿欧元。 在购并完成后,Allianz将拥有Commerzbank 30%的股份。

标签: 投资银行 排名

相关阅读投资银行 排名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