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综合 > 消息正文

明星衣橱:数据教你穿什么

2017-08-09 18:06:59 来源:     编辑:

一直以来,“时尚”都是个有些虚无缥缈的词——时尚编辑不断用图文告诉你当下的流行趋势是什么,设计师又推出了代表最新时尚潮流的新一季作品,明星们穿着最新款时装的照片出现在大大小心的媒体上……我们每天都看到“时尚”的种种表现,却无法精确地把握它的内在规则。换句话说:时尚的规则始终无法数据化的表达。

而明星衣橱几年来一直都在做这件事情。

从外面看,明星衣橱是个充满了最新时尚内容的移动电商,但其根本则是一套时尚大数据系统。这个大数据系统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一直在分析处理着海量的服饰单品、时尚图片,积累起超过60亿组时尚搭配数据库。这60亿时尚数据所体现的,是将每件衣服拆分到最基础的时尚元素后,时尚元素间的匹配关系,也就是数据化、具象化了的“时尚的规则”。

目前明星衣橱正在将这套系统应用到线下门店,用时尚大数据做服装款式的企划、为顾客推荐款式与搭配方案、指导商品的进销存。

但线下门店同时也为明星衣橱的时尚大数据系统带来了数据维度上的扩展与延伸:原有的数据体现更多的是“货与货之间”的关系,来自用户的“人的信息”则不完整。线下门店里,用户(顾客)在智能试衣间里不断地换衣、试穿、搜索的行为,将其全面的身材信息、时尚元素的喜厌、搭配风格的偏好等信息都准确地记录下来,使系统进一步积累起“人与货之间”的关联数据。借此,明星衣橱的时尚大数据系统变得更加智能和贴心——它不仅可以告诉用户怎样搭配是时尚的,更可以为每个用户提供真正个性化的穿衣搭配推荐,告诉用户“这样穿搭不仅时尚,更是最适合你、最能体现你独有的风格的”。

标签: 衣橱 明星 数据

相关阅读衣橱 明星 数据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五一活动宣传标语推荐 iis7站长之家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