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体育 > 消息正文

马拉松男选手猝死 今年马拉松频率超每周一次

2015-12-21 14:42:00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12月20日,2015福州国际马拉松赛中,一名70后马拉松男选手猝死,这已是今年国内马拉松赛事中发生的第五起猝死事件。此前的最近一例马拉松猝死事件,发生在仅仅15天前的深圳马拉松赛事上。

  为何近期的马拉松死亡事故层出呢?

  马拉松本是一项健身、阳光、开放的运动,为何竟让死亡事故频频罩上阴霾?其实有很多悲剧是我们可以避免的。

  参赛者量力而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跑马拉松,这也并不是一件只需要毅力就能完成的事情,还有身体的硬性要求。参赛者本身应该具备一定的运动基础,参赛之前,也最好先做一个身体的全面检测。谨防好高骛远,参赛者可以从慢跑开始,逐渐加大强度,先参加迷你马拉松,然后参加10公里马拉松,接下是半程马拉松,最后再参与全程马拉松。在奔跑的过程中,如遇身体的不适,一定不要硬撑,毕竟马拉松没跑完下次还有机会,而生命只有一次。

  中国的马拉松数量增加的太快,一些城市缺乏经验,也没有做好相关的安全措施。据悉,2011年,中国马拉松有22场,到2015年就已经急剧增加到了56场,已经超过了每周一场的频率。如此之多的马拉松赛事,想要不出问题才叫一个困难。而一些城市为了形象建设,更是盲目地增开赛事,忽视了其中的安全隐患。

  主办方在筛选马拉松尤其是全程马拉松参赛者的时候应该要求其提交近期的身体检测报告,或者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体检机会,同时注意好赛道的安全防护与紧急救援人员和设施的排布。

标签: 马拉松 选手 频率

相关阅读马拉松 选手 频率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