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体育 > 消息正文

内部人透里皮佩兰沟通细节 新帅愿交流避卡马乔悲剧

2014-03-02 17:07:55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

  没想到这么快,国足主帅佩兰就与恒大主帅里皮有了“交集”。昨天,正在清远备战的国足与恒大预备队踢了一场热身赛,两位主教练在场边聊得兴起,上演气氛融洽的“哥俩好”一幕。

  本场比赛是国足飞往迪拜与伊拉克队交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教练组主要想通过比赛考察队员的状态。恒大预备队出战的基本是1993到1996年龄球员,这拨球员也将参加今年足协组织的预备队联赛。最终,国足凭借武磊、杨旭、孙可的进球以及王永珀的两粒点球,以5比1胜出。

  比比赛本身更让人关注的,是里皮的突然出现。据了解,与恒大预备队的比赛,早在此前就已经被安排进了国足本次集训的计划当中,但里皮的出现却是意外之事。昨日午后,里皮带着几名助教一同来到清远恒大酒店。走向训练场时,“银狐”就遇到国足新帅佩兰,两人友好握手,相互问候,像是老朋友一样。

  此前,足协主席蔡振华透露,作为世界级大牌教练,里皮给了国家队很多建议,“阿兰·佩兰执教国家队,以后肯定会和里皮交流,也会听取里皮的建议。”让人意外的是,这一幕这么快便发生,两位教练在昨天就有了交流。

  两队准备比赛的热身时间,里皮和佩兰干脆在场边坐在了一条板凳上,亲热地聊了起来。两人的交流内容尽管保密,但不时抬起手对着场内指指点点的动作说明,所谈内容显然是针对国足,而且全程不需翻译协助。相反,在代理教练傅博面前,佩兰与队员反而没有任何交流。

  里皮和佩兰到底谈了啥?据足协内部人士介绍,里皮并未给国足新帅多少建议,只是介绍了国足阵中恒大队员的情况。“毕竟佩兰现在是国足主帅,因此里皮更多谈的是自己的队员,让佩兰能够更了解。里皮是职业教练,他很清楚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当然,里皮也谈了自己的一些执教感受,他给了法国人不少鼓励和信心。”

  国足在恒大的地盘集训,又是与恒大预备队比赛,两人的见面或许只是礼节性的。不过,恒大的几名国脚在国家队占有相当重要的作用,如果佩兰能更好地了解他们的特点,对国足无疑会非常有益。从另一方面来说,佩兰能与里皮进行良好沟通,对将来国足的选人和集训肯定也会有帮助。当初,大牌的卡马乔就是不愿意交流,才造成了俱乐部与国家队抬杠的局面。

标签: 内部 里皮 沟通

相关阅读内部 里皮 沟通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