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女作家遗体冷冻50年后起死回生 《三体》故事成真

2015-09-18 09:50:50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据报道,2015年5月30日下午5时40分,61岁的胰腺癌患者杜虹平静地离开了人世。两名美国医生第一时间向杜虹体内注射了抗凝剂、抗菌药物、抗血栓药物,防止血液凝固,并用特制设备按压心脏,保证血液继续循环。

  随后,杜虹的遗体被放入装有冰块的木质棺材中,迅速转移到手术地点,耗时约1小时。之后美国医生对遗体中残留血液进行替换防止腐败。最终遗体保存在一个-40℃左右的冰棺当中,杜虹的遗体头部将被分离保存在-196℃的液氮环境特殊容器中。在此后的漫长岁月中,工作人员将按期添加液氮,保证杜虹的头部长期保存。按Alcor科学家的乐观估计,50年后的科学技术也许就能让杜虹解冻头部、再造身体,也就是——复活。

  2014年10月杜虹因胃痛再到重庆本地一家医院检查,彩超结果显示“胰腺占位”。2015年3月中旬,杜虹的状况急转直下,检查显示到了终末期。治疗期间,张思瑶注意到泰国一例遗体冷冻案例,便想把母亲遗体冷冻起来等以后科技发达了再进行解冻治疗。

  杜虹有一个不被大多数人知晓的身份——她是前不久获得雨果奖的大热科幻小说《三体》的编审之一。在小说中,有一个叫云天明的角色,取出大脑后通过冰冻技术保存,最终通过三体人的克隆技术成功复活。杜虹表示,50年后能否有效是未知数,但不介意用自己遗体做科学实验。如今,杜虹的遗体已在美国洛杉矶完成了冰冻。据美方机构工作人员介绍,杜虹遗体的处理十分成功,在受损很小的情况下,已通过液氮保存在零下196℃的环境中。

标签: 女作家 遗体 故事

相关阅读女作家 遗体 故事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湖南 iis7站长之家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