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厦门周边的13个国家级历史名镇,元旦小长假走起来!

2016-12-28 08:56:47 来源:搜狐旅游     编辑:

今年,国家住建部和文物局共同发文,开展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的申报工作。自2003年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公布了六批共181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其中福建有13个。

这些历史文化名镇反映了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聚落形成和演变的历史过程,真实记录了传统建筑风貌、优秀建筑艺术、传统民俗民风和原始空间形态,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挑个名镇,来去走走吧。

福建省1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01 泉州·安溪县湖头镇

湖头镇素有“小泉州”之称。“相门知理学,府第传乾坤”,贤良祠和李光地故居是代表性文物保护单位,又有泰山岩等名胜古迹。

02 福州·永泰县嵩口镇

嵩口镇,是南宋著名爱国词人张元干、闾山派道教宗师张圣君的故乡。有保存完好的明清时期古建筑100余座,历史人文积淀深厚。

03 漳州·平和县九峰镇

九峰镇,为闽粤两省通衢,是潮汕文化、闽南文化汇合处,自古是“弦歌之地”,又是近代“福建暴动的先声”,遗留古迹甚多。九峰城隍庙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04 三明·宁化县石壁镇

“北有大槐树,南有石壁村”,石壁镇,是客家摇篮、客家人的祖地。宁化客家公祠是世界客家人的总家庙,是客家人的朝圣中心。

05 龙岩·上杭县古田镇

古田镇,是红色圣地,1929年12月28日,古田会议(即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这里写就,毛泽东思想在这里初步形成。有古田会议会址、红四军前委、政治部旧址等一大批革命遗址。

06 龙岩·永定区湖坑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厦门 长假 元旦

相关阅读厦门 长假 元旦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