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军迷拍歼20泄密或系无意自拍 微信朋友圈还有营区的全景图

2015-11-18 19:42:10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据环坏网报道:11月初,山东省某军分区为配合地方平安创建工作,开展了“平安军营”活动,在地方公安技侦部门的配合下,重点对营区信息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官兵微信朋友圈里的图片有不少训练、装备照片,有的还是营区的全景图,这让相关单位的领导着实捏了把汗。

  开放的社会没有封闭的军营。当自拍风潮袭来时,军营中的一些官兵也受其影响,拿起手机,玩起了自拍。殊不知,方寸大小的照片里很可能蕴含着包罗万象的数据信息。一张不经意间拍摄的照片就可能泄露国家和军队的秘密,招致不可挽回的损失。

  有媒体报道,自拍已成为军事情报的主要来源之一。伊拉克战争中,恐怖分子就是利用美军士兵上传到网络上的一张自拍照片,根据照片显示的信息对美军基地发起进攻,摧毁了4架阿帕奇直升机。无独有偶。今年6月份,美军情报分析人员由一张“伊斯兰国”成员拍摄的照片,锁定了“伊斯兰国”总部的具体位置,在照片上传22小时之后,美军战机投放了3枚精确制导炸弹,将该组织总部一举摧毁。

  部队安全保密工作有明确规定,凡是涉及部队训练和武器装备、营区地貌的内容,都属保密范围。官兵随手一拍,表面上是忽视了社交网络背后的“陷阱”,但根子还是保密意识的淡化。手由心控,在按压快门之时,我们还须三思而后行:想一想部队保密条例的要求规定,想一想拍摄照片的时间场合,想一想泄密案件的惨痛教训。安全保密无小事,时时处处须留心,只有筑牢安全保密的思想防线,才能不给网络黑客留下可乘之机。

\

  资料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军迷拍歼20泄密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