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热点 > 消息正文

四个骗子合演一台戏 橡皮擦冒充贵重原料骗走8000元

2019-07-05 15:28: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

每块不到1元钱的橡皮擦,竟然卖出100元的高价,而且一次卖出105个!凌晨时分的江城街头,四个老骗子以顺风车的名义搭讪湖南人陶爹爹,“车主”“乘客”“送货人”“经销商”轮番表演,骗走陶爹爹辛苦打工一年攒下的8000元钱。昨日,武昌警方披露破获此案详情,提醒市民防范骗子的伎俩。

一块橡皮擦转手赚了100元

6月16日凌晨3时许,62岁的陶爹爹来到武昌宏基客运站,准备坐车回湖南常德老家。此时,两名年约60岁的男子上前搭讪,问明陶爹爹要去常德,说:“太巧了,正好有顺风车,5座的轿车还有一个空座位,只要60元钱。”他们一人自称车主,另一人自称是搭顺风车的乘客。

听说坐顺风车的价钱比长途车票便宜一半多,陶爹爹欣然同意。两名男子带着陶爹爹打的来到3公里外的明伦街。“车主”指着路边一辆轿车说:“就是这辆车,我去喊司机。”

“车主”离开后,又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走来,问某某公司怎么走。“乘客”与其攀谈,询问他去做什么。该男子说送货。

送什么货呢?“乘客”执意追问。“送货人”说,是一种贵重化工原料。他颇不情愿地亮出一板像是橡皮擦之类的东西,包装上全是外语字母。

“乘客”一看两眼放光:“这是好东西啊!市面难得见到,一块要一两百块钱吧!交个朋友,卖一块给我!”在他的坚持下,“送货人”似乎很无奈地拆下一块卖给“乘客”,只收了100元后离去。“乘客”与陶爹爹继续等候“车主”。他们踱到附近路口,遇到又一名老年男子,竟然认识“乘客”,是做化工原料生意的“经销商”。“乘客”亮出刚买的“化工原料”,“经销商”同样两眼放光,当场掏出200元收购。他还说:“有多少我收多少。”

8000元血汗钱转眼打水漂

看到一小块东西转眼就赚了100元,陶爹爹有些吃惊。“经销商”离开后,“乘客”拉着陶爹爹,说:“赶快去追那个人,再买一些。”他们追上“送货人”,“乘客”央求他把货都卖给自己。

“送货人”不同意,说虽然这批货卖给公司的价格不高,但这是人家订的货。但经不住“乘客”软磨硬泡,“送货人”终于松口:“这批货总共105块,实在要买的话,必须全部买下。”

可是,“乘客”身上的钱不够。他问陶爹爹:“你身上有多少钱?把钱垫上,赚了我俩分。”

陶爹爹掏出8000元,“乘客”凑了2000元,买下105块“化工原料”。正欲分手时,“送货人”喊住“乘客”:“等一下,还差500元。”

“乘客”着急地对陶爹爹说:“你快去追我的经销商朋友,免得他走不见了,这里500块钱的小事我来谈。”

陶爹爹不知有诈,拔腿去追“经销商”,拐了两个路口没见到人影。他赶紧返回,“乘客”和“送货人”也都不见了。陶爹爹这才知道上了当,拨打110报警。

警方凌晨设伏抓获四个骗子

巡警把陶爹爹送到紫阳路派出所。他情绪激动:“我辛辛苦苦打工一年才攒下这8000块钱,一下就被骗子骗走了。我哪里还有脸回家……”

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调看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锁定嫌疑人的身影,上报武昌区公安分局视频侦查大队张涛工作室。民警张涛带队加班加点开展视频追踪,确定4名嫌疑人均来自汉阳区百灵路附近某小区。

经过连续多天视频侦查和现场踏勘,武昌警方发现,每天凌晨2时至3时之间,4名嫌疑人从不同方向走出小区,到汉阳区百灵路与二环线交叉路口碰头,再打的到市内各大长途客运站寻找作案目标。

6月24日凌晨零时许,紫阳路派出所与站前警务站民警联动,在百灵路与二环线交叉路口设伏,分局视频侦查大队通过视频监控提供情报支撑。凌晨2时许,4名嫌疑人陆续现身,被设伏民警一举抓获。在他们身上,民警搜出大量作案用的橡皮擦。

经连夜审讯,4人对诈骗陶爹爹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所谓“化工原料”,是他们在汉正街购买的,每块不到1元钱。

目前,4名嫌疑人均被刑拘,警方已追回4000元赃款。

昨日,办案民警介绍,4名嫌疑人年龄在55岁至61岁之间,其中3人是仙桃人,1人是天门人,均有诈骗犯罪前科。不久前,他们纠结在一起作案,骗术表演十分逼真,诈骗所得4人平分。审讯中,他们还交代了另外两次作案,每次骗得几百元,受害人没有报案。(记者 吴昌华)

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