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财经 > 消息正文

香港房价2017 香港市民超60%认为楼价将继续上升

2017-04-27 15:02:13 来源:当代财经网     编辑:

香港房价2017 香港市民超60%认为楼价将继续上升

香港楼价持续攀升,疯狂到连“辣招”无法阻止其屡创新高,尽管如此,最新一项调查显示,超过60%的香港市民认为未来楼价将继续上升,对现在置业感兴趣的人数也明显增加。

花旗银行4月27日公布最新市民置业意向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17年第一季认为楼价会在未来12个月上升的受访者比例创调查以来新高至62%,而认为楼价会在未来12个月下跌的受访者仅占9%,为调查自2010年开始以来首次下降至单位数,远低于去年首季的72%。

据香港政府数据,2月全港私人住宅楼价指数连续第11个月上升,楼价自去年11月突破2015年9月的历史高位后,连续4个月刷出纪录新高。

但是,高企的房价却没有浇灭香港市民买房的热情。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第一季有23%受访者表示现在对置业非常感兴趣,该比例创2010年调查开始以来新高并首次突破20%,也较2016年第四季增加5个百分点。

不过,考虑到物价以及家庭经济状况,今年一季度只有3%受访者认为现在是买楼的好时机。77%的受访者认为现在不是置业好时机,该比例连续三季上升,也创调查以来新高。

此项调查以随机抽样电话访问形式,于2017年3月底访问超过500名香港市民。香港政府4月11日宣布住宅印花税安排,以杜绝“一约多伙”回避印花税的漏洞,这次的调查结果未反映这方面的影响。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林智刚表示,市场对加息预期升温,市民在置业前应量力而为,建议他们先透过银行为物业估价及通过压力测试,避免出现因估价不足或因息口上升而增加每月供款负担,从而影响财务预算。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26日也警告称,目前香港基本因素已经发生根本变化,美国进入加息周期,加上香港土地供应增加,过去几年住宅供求偏紧的情况将不会重现,楼市风险正在加大。他呼吁市民置业时要衡量风险,量力而为。

标签: 香港房价2017

相关阅读香港房价2017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