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财经 > 消息正文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相当于释放流动资金过千亿

2015-04-19 19:27:00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央行降准啦!放贷有钱啦!

  据报道,央行自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

  据了解,央行的降准决定实际上使得银行可用于放贷的资金增加了超过1,000亿美元。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经济增速创25年来的最低水平。据中国官员及经济学家称,此次降准可能是未来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一个前奏。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从本次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时间节点来看,短期将会对股市、债市、房市带来利好,下周一股市直接暴涨可能性较大,但也会进一步吹大泡沫,带来大幅度的震荡局面。

  此次央行的降准是在面临通货紧缩、局部经济衰退、工业和地产投资下滑的必要举措,有利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有利于遏制经济下行势头,有利于经济触底回稳。

  目前,关于央行降准的消息,专家们都在解读,有专家预测:年内还有若干次降准,年内应该降低到16%左右。

标签: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