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联系我们 iis7站长之家 > 消息正文

上半年湘潭78万农民兄弟带回存款八十亿

2014-07-08 23:53:38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韶山市银田镇“电杆老板”郭凯红、谭建波,带领当地劳动力赴新疆、甘肃等多个省市开展电杆制造业务,就业人员分别达到120人和110人。现在,两家公司年产值分别达到2560万元和865万元。

  “其中,每100个农村劳动力中,就有约63个在外面赚钱。”市农民素质办负责人介绍,现在,我市到新加坡搞建筑、去安哥拉开餐馆,农民出国创业、赚钱的机会越来越多;薪高、抢手的“月嫂”,也成为一些农村女性追逐的目标。

  据市农民素质办统计,我市上半年培训农民17万余人次,转移农村劳动力78.4万余人,占全市农村劳动力总数的62.7%,同比增加2.1万余人,实现劳务收入80亿元。

  像这样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力,我市达到了78万余人,半年赚回了80亿元。7月7日,市农民素质办公布了我市上半年农村劳动力转移情况和劳务收入情况。

  仅今年1-2月,我市就输送国外务工劳务人员498人,同比增涨3.6%,完成合同额1167万美元,创造营业额为950万美元。他们主要被派往安哥拉、尼日利亚、新加坡、韩国等地,从事的行业主要有建筑、餐饮、服装制作和机电加工制造等。

标签: 湘潭 存款 农民

相关阅读湘潭 存款 农民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