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财经 > 消息正文

带薪年假八成员工享受不到 即使有也怕被上司穿小鞋

2014-06-05 16:28:50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近日,有市民反映,带薪年假是一纸空头支票,本来带薪年假是员工的福利,然而却有的员工得不到这种应有的待遇。据悉,八成上班族都受到了老板的年假剥削。

  芦淞区的小萧在所在的公司工作三年了,当年入职的时候,招聘启事上明确写着节假日全休,然而上了贼船就难以下去了,虽然小萧经过一番义正辞严,终于使得老板同意让她休假,但是休假回来,老板却给小萧穿小鞋,公报私仇处处刁难她,小萧对此敢怒不敢言,很郁闷。天元区的黎女士在公司上了八年班,她也很苦恼,年假不能和春节一起休。唐先生则表示:“我们没有正式施行过带薪休假,但可以以事假或者病假的形式请假,也是带薪的。”市民张女士也表示自己公司也差不多是这样,因此并非所有的员工都是难以享受带薪年假的。而张师傅就显得不那么幸运了,他在五年后询问年假的事,却被公司告知从来都没有年假的,不是一直都这样过来了么,怎么突然问这个了。

  根据调查,82%的员工都没有带薪年假,这说明制度还不够完善,不管是在企业、事业单位、党政机关还是别的行业,都普遍存在剥削现象。而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原因一方面是找工作不易,员工敢怒不敢言,单位不关心员工利益。另一方面,员工永远是被雇佣者,在等级上就缺少话语权。或者,虽然有带薪年假,但不敢休,怕上司给穿小鞋。

标签: 年假 上司 员工

相关阅读年假 上司 员工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