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娱乐 > 消息正文

《三十而已》中的奢侈品牌是什么?

2020-07-29 10:27:04 来源:中华网     编辑:

《三十而已》中的奢侈品牌是什么

奢侈品品牌使用稀有皮,例如鳄鱼鸵鸟皮等制作高端皮包已经是凤毛麟角的事情,其实,你买的每一件皮具背后,它背后的生产加工链条,都决定了一个地方的生态。

去年夏天,最为热议的怕就是亚马逊雨林的大火,其背后产生的原因被反复提及。一年后,大爷想要再把这篇由英国《卫报》记者Lucy Siegle的报道拿出来,给大家看看其中奢侈品品牌巨头与森林环境本身的“较量”。

破坏的程度几乎是无法丈量的。自一月以来,巴西亚马逊地区的科学家已经记录了约41000起大火,过去三周中,有一半以上是大火,这也让这里成了头条新闻里记录的世界末日。每分钟,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大小,有地球半个肺之称的森林被焚化。

雨林不只是图腾,我们清楚地知道,未来气候的稳定性取决于对它的保护。围观它的燃烧,无疑会引发强烈的焦虑,这种焦虑可能不会像1980年代那样,穿着“save the rainforest”(保存雨林)T恤得到缓解。实际上,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最后一件事,因为亚马逊的“烧伤”,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场时尚危机,因为它与鞋子所用制造皮革和肩上背的包袋有关。我们需要采取行动。

本周早些时候,时装业采取了行动,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公司LVMH承诺提供1000万欧元以抗击亚马逊的大火,此外还有七国集团(G7)以及法国总统Macron为面首相承诺的2000万美元。LVMH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和董事Yann Arthus-Bertrand所发表的声明中写道:“保护环境不仅仅需要语言和言语,或者签发联名生命。当危险发生时,还需要采取具体的集体行动。为当地专家提供资源,共同拯救我们的星球。”

除了该行业应该更高的做更多以外,多年以来它们一直在默默地推动这样的破环,其原因通常与实际森林的作用相去甚远。

这样的事情已经进行了十年了。2009年,绿色和平组织出版了《屠杀亚马逊》,该报告几乎改变了一切。该报告得出的结论是,皮革的需求本身就助长了亚马逊的毁灭,而不仅仅是作为牛肉的副产品。研究人员发现,尽管有包括巴西的《森林法》在内的法律保护,牧场主仍在非法“清理”雨林。每18秒就会有1公顷的雨林消失在牧场上。通过模糊的供应链,巴西牛肉公司正在跨价格点和跨零售市场向全球领先的时尚品牌和零售商供应皮革。

更糟的是,整个合资企业都由国有银行提供资金支持。实际上,当前总统卢拉发表讲话以拯救“地球的肺”时,该州正在赞助其大规模的“销毁”。

报告发布后,在一场可持续的新生运动中,我发现了有关于巴黎的许多故事。2012年,我与农林研究人员一起前往产牛州与牧场主会面。研究人员试图说服他们,保护玉林生物群系比摧毁它具有更大的经济价值。他们几乎成功了。

能进富太圈有多难

剧中有这样一个片段,一位太太请其他太太一起喝下午茶,刚混进圈子的顾佳只能在一旁给太太们做蛋糕。

事后,顾佳告诉这位太太,自己最大的价值可不止是做蛋糕。她指出,即使这位太太选用的桌椅和茶具都是最贵的,也不适合用来请人喝下午茶。下午茶是英国皇室的传统,分为高桌茶和低桌茶,低桌茶是给太太们吃的,而高桌茶是给佣人们吃的。

这位太太使用的正是高桌,因为没文化而闹了笑话。也正是由于文化素养的缺失,即使她有钱,也总被其他太太轻视,嘲笑为“土大款”、“没格调”。

最后,顾佳点出她之所以能混进富太太圈子的重要原因:“我知道我这种家庭收入的人不应该混进这个圈子里来,但你有的我没有,我有的却能帮助你。”、

最开始,顾佳参加富太太们的聚会时,没有人把她放在眼里,甚至将合照中的她裁剪删去。

顾佳铁了心要打进这个圈子,怎么办呢?她买了一个铂金包。当富太太们看见了这个铂金包,她才有了留在合影中的资格。

顾佳凭什么在圈子中游刃有余?看似是因为钱,实际上根本的原因,是因为她一看就看穿了这个圈子的游戏规则。

无论是铂金包,还是低桌茶,或是太太们热衷于讨论的布艺、莫奈油画,已经不只是物品,而成为了一种身份的象征。

当一个人没钱的时候,财富状况影响着他的身份地位;当他有钱之后,在一众有钱人中社交时,他的文化水准、品味格调,又会成为别人评判他的标准。

最后,一切物质与文化,都变成工具,所有的东西都走向一个终点:告诉别人“我是有身份的人”。

标签: 奢侈品牌

相关阅读奢侈品牌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