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娱乐 > 消息正文

《陈情令》番外~聂怀桑的独白 完 美解释出救下魏无羡全程

2020-07-02 11:26:47 来源:娱乐汤圆     编辑:

导语:《陈情令》番外~聂怀桑的独白第章来了。

一晃好几年,直到那一天的来临。

百花宴上,大哥狂乱地挥舞着“霸下”,神情疯癫暴虐,全身筋脉爆裂。我被吓得双腿发软,只想冲上去抱着他,却被金光瑶将我死死抱住,眼睁睁看着大哥消失在金麟台上。

 

我的梦醒了。闭上眼,只有现实的残酷。我安慰自己大哥只是失踪,还有希望。可是没多久,霸下的刀灵回来了,大哥却没有回来。我的天塌了,但我必须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作为聂家唯一的内门亲传弟子,我从小便知晓刀灵对家主的反噬,除了自身天资不足、灵力不济外,这也是我弃刀习剑的原因之一。据聂氏家史记载,刀灵虽会使刀主暴躁,但不至于让大哥疯得如此毫无征兆、如此慘绝人寰、如此有悖常理。

当时在场的只有我和金光瑶,我不禁想起了大哥曾将人情练达的孟瑶赶出聂氏,想起了大哥对八面玲珑的金光瑶近乎苛刻的瞪视。怀疑像种子一样在心底发芽

 

其实,一直以来,作为大哥的结义兄弟,金光瑶对我是不错的,特别是大哥出事后,更是宠溺备至,有求必应。这反而让我更加生疑。

大哥是我唯一的亲人,若他真是为奸人所害,我该做的便是查明真凶,替他报仇雪恨,哪怕这个凶手是仙督金光瑶。

 

我开始利用身为聂宗主的权力财力人力物力,收集与金光瑶有关的任何信息,四处打探、挖地三尺。我开始把自己伪装成一个"一问三不知"的无能之辈,让仙门各家轻视我,让金光瑶对我放松警惕。我开始一口ー个“三哥帮帮我”,把出入金麟台变成了家常便饭,伺机寻找金光瑶的把柄。

经过一段时间的藏锋匿心,我终于掌握了一些金光瑶见不得光的秘辛。但这些还远远不够,如果找不到大哥的尸体,我如何向世人证明大哥的死因,证明我的推测?

我知道,天底下只有一个人能帮我找回被金光瑶刻意隐藏的尸体,那就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至于为什么迟迟没有复活魏无羡?因为我实在是无能为力。魏兄オ是那个有能力复活濒死之人的人,可现在他自己却如同死人一般。何况,带队清剿乱葬岗的是金光瑶,就算魏兄真留下什么符咒法术的手稿,怕也已经落入他的手中

我需要在金光瑶身边安插一个内应,帮我打探更多的机密。这个人必须对金光瑶心存不满,最好是恨之入骨,才能甘愿为我所用。于是,莫玄羽纳入了我的视线他是一个有点关爱就灿烂的可怜人,私生子的身份让他在金家备受欺凌,所以没花多少功夫,我就赢得了他的信任。

 

不久之后,莫玄羽因为纠缠仙督夫人被赶下了金麟台。我不知道莫玄羽是如何找出芳菲殿的密室的,但他帮我探查出了我想要的一切:夷陵老祖的舍身咒手稿,云萍城的地契,还有一颗男人的头颅。

舍身咒是以自身所有的灵识为代价,来修复重伤之人的邪术,被救的人必须满足施咒者的愿望,否则身上的伤口永远无法愈合。

正所谓万事俱备,只须莫玄羽自愿施咒。于是,我派人悄悄将他护送回石家庄。他本就有些疯癫,又在金麟台犯了辱没家门的大错,回到莫家庄能有什么好果子吃?假以时日,他自己就会不想活了。到那时,我再灌输夷陵老祖可以帮他报仇的想法,还怕他不上套?

 

只要魏兄能复活,莫玄羽一个疯子,死就死了。为保计划万无一失,我还需给魏无羡找个帮手。

十六年来,江澄四处搜寻修习诡道的人,抓到不是折磨个死去活来就是直接杀了。而蓝忘机虽然依旧冷淡如冰、生人勿近,但他逢乱必出,美誉天下。我渐淅相信,魏无羡的死对蓝忘机的打击一定不小,他比江澄更希望看到活的魏无羡。以含光君如今的战力和地位,魏无羡有他的支持必定如虎添翼。

 

而且,我真的很想再次看到魏无羡与蓝忘机并肩作战的样子,那时的魏兄神采飞扬,那时的蓝二公子风华绝代。

未完待续……

标签: 聂怀桑 陈情令

相关阅读聂怀桑 陈情令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