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娱乐 > 消息正文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兜兜转转终于上线 从我爱你到谢谢你

2020-07-02 08:22:10 来源:今天你该看点啥 百家号     编辑:

今天要说的,是一部从名字看起来就非常轻小说的动画作品。由于疫情的原因,兜兜转转最终在网飞上线的《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终于第一时间能够通过正版渠道观看,作为日漫爱好者的我还是很欣慰的,猫元素的治愈动画也很适合在夏天这样有些慵懒的时候去观赏,特别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的确是个催泪爆点。

电影所讲述的故事,围绕初中生的平凡生活,乍看之下,这是一个暗恋的故事,青涩时期的爱情总归也是有点微酸的,求而不得以及生活中其他的不如意,都仿佛是我们学生时代的缩影,但是在拥有了可以变成猫的面具后,女主的生活发生了改变,不仅可以变成猫看日出,让心情平复下来,还可以变成猫与喜欢的男主拉近距离,倾听高冷少年的心声,虽然在现实中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但这样的深展开却直击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面对困难,总有想要逃避的时候,如果能换一个身份安安静静地给自己一个舒适区该多好。

而且,这部电影与其说是看人,倒不如说是大家一起云吸猫,就连设定中对同学爱答不理的男主也被萌软的猫咪融化了心中的坚冰,猫这种神奇体质的四脚兽的魅力果然名不虚传,那些没有猫的同学更要抓紧时间了,万一遇到的猫咪也有着自己的变身秘密,没准连自己的真爱都一并找到了。

不过这部电影优质归优质,值得吐槽的点也着实不少,作为一部催泪大作,得知中日版翻译不同后的我更是眼泪掉下来,可能有看过中文版的小伙伴会说这哪是什么暗恋作品啊,不就是同学之间友情的故事吗?但事实上,在日文版本中,女主对于男主的感情,的的确确是男女之间的喜欢,最终的告白也大胆说出了“我爱你”,只不过中文版本的翻译全部替换成了“谢谢你”。想象一下这样的画面,我想告诉你我爱你,而不是只等你跟我说。换成谢谢你,是一种什么感觉?

是不是有点哔了狗了?而且还颇有一种初中生之间讲礼貌懂规矩正能量的味道。虽然我能够理解电影设定的主角年龄,距离谈情说爱似乎是有一些距离,但这种粗暴的修改将原本的立意几乎完全抹杀,也让故事看起来不明不白,对此你们是否又有一种得知真相过后眼泪掉下来的感觉呢?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标签: 想哭 面具 上了

相关阅读想哭 面具 上了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