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教育 > 消息正文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视讯会议召开 长沙作典型发言

2014-02-19 15:3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今天下午,中央文明委召开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视讯会议。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李友志在湖南分会场参加会议。易炼红在湖南分会场代表长沙市作典型发言。目前,长沙已在每个乡镇建成了一所以上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农村孩子可就近、就便参与道德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各级部门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宣传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远大志向;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引导未成年人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习惯;要广泛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要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形成党政各部门、社会各方面携手育人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湖南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3年,湖南省有关部门为全省18个“全国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联系点各赠送1万元的图书;为未成年人免费放映了主题电影200场;开展了三湘少儿读书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建成了湘西州、益阳、娄底和永州4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分站。截止去年年底,湖南省用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107个青少年宫中央支持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300个省本级支持项目已投入建设。

标签: 全国 未成年人 思想道德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