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北京二手车过户新规定 北京二手车过户流程2017

2019-01-14 15:33:07 来源:南方财富网     编辑:

北京二手车过户新规定

第一条:如果她没有五年纳税证明或没有连续缴纳5年以上社保就不可以参加摇号,摇不到号这车就不能过户给她。

第二条:你把车过户给了别人你会自动得到一个购车指标,就不用再参加摇号了。

让北京二手车外迁率达到限购以来的新低点。“全国各地越来越严的‘限迁’政策,已经快将二手车封死在当地了。”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面对外迁率持续下滑

,二手车交易被迫从外迁为主转为本地消化。

外迁受阻交易骤降

2013年开始,全国各地纷纷出台限迁政策。如河北省,在北京限牌之初,要求二手车落户的条件是购买3年以内,限迁后保定、石家庄地区更是将落户政策调整为只限京Ⅴ车。限迁政策导

致北京大量二手车无法进入全国的流通渠道。

另一方面,京Ⅴ标准的实施也为外地车进京设置了门槛。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据亚市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北京二手车外迁率已连续3个月低于38%。随着更多地区加入了限

迁城市行列,北京二手车外迁渠道将更加持续收窄,老旧车异地流转愈加困难。限迁,让北京二手车价格骤跌。”有媒体曾调查发现,一款2006年花200万元买的宝马7系车,如今在北京只能

卖上20万元。

亚市历来是北京二手车的聚集地,而根据其提供的数据,虽然1-4月亚市二手车成交过户量累计同比增长29.5%,但4月二手车外迁率仅为26.7%。外迁严重受阻,二手车供需活跃度下降。

二手车过户流程

二手车过户流程

(1)现机动车所有人填写《机动车过户、转出、转入登记申请表》并按规定签章。

(2)交验《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未领取过《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原机动车所有人须填写《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并按规定签章)。

(3)提交双方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汽车过户的,应先经所在地县〈市、区〉车管所〈组〉审核签章)。

(4)交验机动车辆后到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并按规定办理其他相关手续。

(5)交回《机动车行驶证》(须换发号牌的,同时交回原机动车号牌)。

(6)微机公开选号、领取机动车号牌(在同一辖区内,双方车主均为单位或均为个人,且使用性质不变的,原号牌不变)。

二手车交易所需费用

目前我国实施的二手车过户费用标准主要是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比

如北京来说:目前该市汽车过户费主要和排量和年限有关,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

费800元。另外,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还有一个上牌费用115元。

二手车过户合同签订注意事项

一、谨防文字游戏

初次买卖二手车的人由于对二手车交易流程以及相关的知识不是很了解,所以很容易进入盲区,如果签署的二手车买卖协议描述含糊不清,那么到时候出了事的只能自己吃哑巴亏。

如在办理有关手续时,发现车辆有盗抢记录或扣车记录或写着“按购车款及维修费退回总款数,以实际数及单据为准。”这里对“按购车款及维修费退回总款数,以实际数及单据为准”

的说明,就是一个文字游戏,就极易在退款依据及退款实际数额方面让人产生误解。

二、明确相关事项

在签订二手车过户合同时,特别要注意合同上的字眼,诸如违约责任、相关手续费用的问题,另外对于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确定好的相关事项,需要在合同上以文字形式体现出来。这样

,可以有效提防可能出现在合同里面的隐含条款和免责条款。

例如有的交易双方可能会约定车辆虽然进行买卖,但暂不进行车辆过户,类似这样的约定就需要在二手车过户合同中写清楚,避免日后不必要的纠纷。

三、相关手续的变更

在二手车过户完成后,针对一些车辆的税费手续、保险等进行变更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在车辆交易完成后,别忘记了进行包括车辆购置税、车船使用税以及车辆保险等各项手续的变更,这

不仅是保证交易双方合法权益的必要程序,也是保证车辆税费、保险等手续正常续缴的必要程序。

对于保险手续的变更,特别提醒一下,在《保险法》中有规定“如果因保险标的转让导致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保险公司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可以按照合同约定增加保险费或者解

除合同。如果被保险人、受让人未履行规定的通知义务,因转让导致保险标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将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也就是说如果买方并未对车辆

的保险手续进行变更,会给保险赔偿造成困难。

二手车过户注意事项

办理二手车过户的必要性:

办理二手车过户可以从法律上完成车辆所有权的转移,保障车辆来源的合法性,如避免买到走私车和盗抢车等,同时明确了买卖双方与车辆相关的责任划分,如债务纠纷、交通违法等,

确保了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办理二手车过户的条件:

有合法来源和手续、无遗留银行质押和法院封存记录、无遗留交通违章和未处理事故记录、无遗留欠费记录、所有证件齐备。

二手车过户所需的资料、证件:

原车主身份证、新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正 / 副本、购置税本、养路费收据、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刑侦验车单、保险单 / 卡 / 发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二手车基本过户流程:

车管所查档 → 刑侦、工商验车 → 领取行驶证受理回执 → 领取行驶证正本 → 购置税过户 → 保险更名。

(7)安装号牌、拍摄车辆照片、领证。

标签: 北京 二手车 政策

相关阅读北京 二手车 政策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