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湘潭老人捡到疑似“化石”的奇怪石头

2015-10-21 11:11:26 来源:湘潭传媒网     编辑:

  不排除是“古莲子”或鸟蛋化石

  专家称需剖开才能进一步确认

   家住湘潭雨湖区响水乡的村民张小武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一向喜欢收集石头的他前段时间捡到了“宝贝”--一枚蛋形的小石头,希望记者能够帮忙联系相关专家,辨别这块石头是不是远古留下来的化石。

  张小武在湘潭县易俗河镇一个建筑工地做基建,十月二号这天,在工地新送来的一批鹅卵石中,他发现了这枚黄色的小石头,石头外形象极了一个微型的蛋。

  回家以后,他经过半个月时间查阅了各类文字影像资料,加之这枚小石头是从山体中挖出来的“水洗石”,因此他认为这枚小石头属于“鸟蛋化石”。张小武认为,如果可以确认是“鸟蛋化石”,说不定通过研究能发现新的已绝迹的物种。

  19号下午,我们陪同张小武来到湖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咨询,一位教授通过初步观察后,认为小石头可能是颗“古莲子”,“古莲子”的寿命在830岁至1250岁之间,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种子;而该校土木工程学院从事岩石矿物研究的一位博士认为,张小武手中所持的小石头不排除是鸟蛋化石,但也可能是“火山泥球”或是“沉积结核”。

  专家们表示,只凭肉眼很难确定张小武手中所持石头究竟是什么,需通过剖开做相关检测和观察才行,但张小武却不愿意将小石头剖开,因此这块小石头是什么,记者暂时也不得而知。

标签: 化石 石头 老人

相关阅读化石 石头 老人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