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临湘“诚信老爹”李宇平替子还债—守信比生命更重要

2015-07-11 17:06:41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日前,临湘市忠防镇中雁村65岁的李宇平四处筹集资金,终于替儿子还清了信用社贷款本息。一时间在当地被人们点赞,大家称他为“诚信老爹”。

  十多年前,李爹的儿子李学良在该镇信用社贷款3万多,用于创业,由于创业失败,加之身体患重病,已没有能力偿还这笔贷款。全市开展集中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动员会后,为了偿还儿子欠下的贷款,李爹向亲戚朋友借来3万多元,还清了儿子欠下的信用社贷款本息。

  李爹在还清了信用社儿子贷款的同时,还主动上门做亲戚朋友工作,响应政府号召,要他们都要主动偿还信用社贷款。

  忠防镇中雁村村民李宇平介绍:“李爹经常跟我们说,欠国家的钱绝对要还,好心好意借给你盘活资金,到了时候千方百计都要还掉。”李爹的亲属马志敏也说:“以前我在信用社借了一笔贷款,当时也是孩子读书,非常困难,至今也没还。受李表伯的影响,我在亲戚朋友那里借了钱特意把这个贷款还了。”

  忠防信用社主任孟宪舟介绍:“1998年李学良在我们忠防信用社借了32000块钱用于创业,结果创业失败,同时他的身体状况也出现了问题,我们信用社多次上门清收也没收到,也以为这笔钱确实是收不到了。没想到,李爹主动凑钱来帮他儿子把这个本息都清还了。”

  诚信李爹替子还债的事,在忠防镇传开后,一些欠忠防信用社贷款的人,都积极与信用社联系,主动上门偿还贷款。据统计,截至目前该社已收回了45笔贷款,本金接近50万元。

标签: 临湘 老爹 生命

相关阅读临湘 老爹 生命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