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体育 > 消息正文

欧冠抽签:本菲卡遇多特蒙德 波尔图战尤文

2016-12-13 09:04:33 来源:新华社     编辑:

原标题:欧冠抽签:本菲卡遇多特蒙德 波尔图战尤文

新华社里斯本12月12日电(报道员陈柏乔)2016-201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抽签结果12日揭晓,葡超霸主本菲卡队抽中了对阵多特蒙德队,有着“欧洲黑店”称号的波尔图队则将与尤文图斯队争夺一个八强名额。

本次抽签有同国和同组回避原则,豪门球队中拜仁抽中了阿森纳,巴塞罗那遭遇大巴黎,马竞对阵勒沃库森,皇马则将迎来那不勒斯的挑战。

欧冠小组赛中本菲卡遭那不勒斯双杀,但仍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连续第二年进入欧冠16强。多特蒙德在小组赛中曾双杀里斯本竞技,以4胜2平进21球的骄人战绩力压皇马而位居小组第一。1963-1964赛季的欧冠1/8决赛中,本菲卡主场2比1击败多特蒙德,但在客场0比5惨败而遭淘汰。

波尔图队在小组赛末轮击败了已提前出线的莱斯特城队而获得小组第二,幸运地搭上淘汰赛的末班车。其对手尤文图斯在小组中4胜2平拿到头名。在1983-1984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中,尤文图斯2比1击败波尔图夺得冠军。2001-2002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波尔图对阵尤文图斯主场0比0平,客场1比3失利。卡西利亚斯和布冯两位高龄门将的相遇也将成为一大看点。

欧冠1/8决赛将于2017年2月打响,本菲卡和波尔图队将在主场率先迎战对手。

标签: 多特蒙德 波尔图 本菲卡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