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女子冲凉成植物人 警惕热水器安装在浴室里

2014-01-19 00:11:53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

 

    女子在男友家洗澡煤气中毒成植物人

    妙龄女洗澡惨中毒女子冲凉成植物人

    28岁的小坤(化名)在男友家洗澡时煤气中毒,虽经治疗挽回一命,却不幸成为植物人。小坤的父母遂以小坤的名义,将准亲家张叔夫妇、热水器厂商和销售热水器的超市告上法庭。经一审二审,法院判令张叔夫妇和热水器厂商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共计赔偿160余万元。

    2011年1月9日18时30分左右,小坤在男友家洗澡时,突然神志不清,昏倒在洗澡房内,被发现时房内充满煤气味。当时年仅28岁的小坤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心肺复苏术后重度缺氧性脑病、严重脑功能损害、一氧化碳中毒、肺部感染。同日小坤转入老家中山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出院后又进行了两次手术。2012年6月1日,经法医鉴定,小坤符合“植物状态”诊断标准,需要终身完全护理依赖。

    几方被告各有说法

    悲痛欲绝的小坤父母将热水器厂商、超市以及张叔夫妇均告上法庭。对此,多方被告均不承认负有责任。热水器厂商提出,产品有清晰铭牌和安装使用标志,使用者可以清楚地看到热水器的安装使用说明;超市方面则称,热水器已经生锈,也接近报废年限,且从照片上看不到洗手间内有抽风设备。另外,厂商和超市均称,照片显示小坤昏迷时衣着整齐,是否是在洗澡过程中昏迷成谜。而张叔夫妇则称,无法证明涉案热水器符合质量标准。在安装时,也误以为可通过热水器上面的一个口排气,不知道需要安装排烟管。

    连带赔偿160余万

    一审法院审理查明,涉案热水器安装不符合规范,没有安装排烟管道。法院认为,张叔夫妇对必须安装排烟管道的热水器没有安装排烟管道,没有尽到合理范围的安全保障义务,从而为涉案事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而热水器厂商在送货上门时没有尽到谨慎的警示告知义务。

    因此,张叔夫妇和热水器厂商均须承担责任。小坤在洗澡时没有尽到注意义务,应承担相应的责任。一审法院据此判决张叔夫妇和热水器厂商连带承担1605820.034元的赔偿责任。

    判后,张叔夫妇及热水器厂商均不服上诉。日前,广州中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标签: 女子 冲凉 植物人

相关阅读女子 冲凉 植物人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