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市盈率是怎么计算的?上市公司市盈率怎么计算?

2022-06-30 16:04:00 来源:中国消费新闻网     编辑: 贾金菲

市盈率是怎么计算的

市盈率=股票价格/每股盈利,市盈率是衡量股价高低和企业盈利能力的财务指标,市盈率高低反映了股票是否具有投资价值,当股票市盈率越低,股票被低估,股票的投资价值就越大,当股票市盈率越高,股票具有泡沫,股票的投资价值就越小。

市盈率在0-20之间,说明上市公司价值被低估,市盈率在20-30时,上市公司估值在正常水平,市盈率在30以上,上市公司估值被高估。

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

由于行业不同,就导致这个市盈率有所区别,传统的行业发展空间一般来说不是很大,这将会导致市盈率比较低下,然而高新企业有很强的发展实力,那么作为投资者的话就会给予更高的估值,市盈率随之变高。

标签: 市盈率是怎么计算的 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 市盈率的单位是每股的价格 上市公司市盈率怎么计算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