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银行汇票是什么?银行汇票是什么意思?

2021-05-06 10:14:03 来源:正点财经     编辑:

银行汇票是指由银行签发的一种汇款凭证。银行汇票是什么意思?它由银行发出,交由汇款人自带或寄给异地发教人,凭此向指定银行兑取汇款。银行汇票是什么意思?应当指出.银行票据作为短期信用工具与一般的转账结算凭证是有区别的.银行转账结算中,异地使用的有托收承付结算凭证、委托收款凭证等;同城使用的有委托银行收款凭证和付款凭证等。

结算凭证和9据有一个共同的功能即支付功能。但系据还具有信用功能,结算凭证则不具备信用功能。经验表明.使用一般结算凭证结算,由于缺乏严肃的支付纪律.容易造成企业与企业之间拖欠款项或不能收回欲项.致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甚至陷人例闭困境,但使用票据(包括商业票据和银行票据)结算。拖欠软的事就不容易发生。

标签: 银行汇票是什么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