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余额宝收益下跌了吗?为什么下降?

2021-04-28 11:09:08 来源:希财网     编辑:

在余额宝预期收益率的显示版块,可以看到余额宝预期收益每天都在下降。实际上,余额宝的预期收益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反弹的情况了。从2018年起,余额宝的预期收益率就是不断下降的,甚至在引入多只货基金以后也没有改善。那么,余额宝预期收益率为什么下降?希财君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余额宝预期收益率五大原因。

余额宝预期收益率下降五个主要原因

原因一:利率的影响

我们知道余额宝作为货基金,主要的投资方向是货市场工具,当利率调整影响到货基金市场工具,余额宝的预期收益率也会跟着受影响。比如现在银行的存款利率下调,债券的利率低迷,都是余额宝预期收益率下降的原因。

原因二:费率的影响

余额宝作为货基金,申购、赎回都是零费率的。但这并不是说余额宝是完全不收费的,像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这三种服务费货基金也是收的。当收的服务费用增加时,余额宝的预期收益率就会收到降低。

原因三:规模的影响

希财君之前分析过规模对于货基金的影响,货基金的规模越大,管理的难度也就越大,运营的成本也会增加,这时候预期收益率就上不去。而货基金规模太小,就没有没有足够的资本和银行商讨利润,因此预期收益也上不去。余额宝就属于第一种情况,规模太大而导致预期收益下降。

原因四:市场的影响

实际当市场对于资金需求比较多时,货基金投资的利率自然会上升。大家知道现在P2P的大环境非常恶劣,有不少人都将资金撤了出来。因此市场上目前是缺投资基金的,那么余额宝的预期收益率自然也降低了。

原因五:债权的影响

除了银行存款,货基金很大一部分会用于投资债权。像国债、政府债权、企业债这类型的债权如果需求量大,但是供给量很小,预期收益率自然会上升。但目前来看,这些债券的预期收益率都不理想,因此余额宝用于投资债权的部分,预期收益率持续也很正常。

虽然说余额宝的预期收益率下降了,但是货基金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和银行存款做比较,预期收益率还是非常高的。作为一款活期的理财产品,资金流动好、预期收益率适中、保本强,余额宝用于管理闲散的资金还是非常合适的。

标签: 余额宝收益下跌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