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个人社保怎么缴费 标准是什么?

2020-11-17 16:26:12 来源:综投网     编辑:

大家都知道,如果是有单位的,社保是由单位按照相应比例统一缴费的,而如果无单位,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而言,想要买社保只能自己按流程到有关部门缴费了。那么,个人社保怎么缴费呢?都是按照哪些标准收费的?一起来看看。

 

按照有关的规定,个人缴纳社保,目前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两部分。具体的操作流程就是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到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办理社保缴费。

另外,在大家关心的社保缴费标准方面,按照相关的规定,缴费标准是以上一年本地社会平均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因此,具体来说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

标签: 个人社保

相关阅读个人社保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