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领取方式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2020-05-18 16:49:23 来源:财经综合     编辑:

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领取方式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网上办理失业金申领领取方式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加速推进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截至4月30日,全国所有地市均已实现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参保失业人员可通过登陆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方公众号、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及“掌上12333”APP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所在地区失业保险金网上经办平台网址、公众号或APP,在线申领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

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为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70%至90%。具体标准为:

1、累计缴费时间不满5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

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5%发放;

3、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不满15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发放;

4、累计缴费时间满15年不满20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85%发放;

5、累计缴费时间满20年以上,按最低工资标准的90%发放;

6、从第13个月起,失业保险金一律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

标签: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