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A净值1.1032元 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3%

2020-05-11 16:39:18 来源:金融界     编辑:

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A基金05月08日上涨1.01%,现价1.087元,成交84.1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03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7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2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2.0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03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瑾,自2019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1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5%)、五粮液(持仓比例1.6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冠病毒的爆发和石油价格波动等因素对全球经济产生了较大影响。从国内的情况来看,1-2月的影响较大。统计局3月公布数据显示,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降13.5%,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4.5%;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下降20.5%,实际下降23.7%。3月以来,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和内需的恢复,预计环比数据将有所改善,但一季度整体GDP增速下行压力仍较大。从海外的情况来看,目前疫情仍在发展中,对经济的影响还有待后续观察防控措施的有效性和生产恢复的情况。

??稳增长、稳就业成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加大调节力度稳增长,提出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资本市场方面,全球金融资产价格波动幅度加大。欧佩克维也纳会议未能达成减产协议,沙特宣布将大幅下调4月原油售价,大幅提高原油产量,国际原油价格大跌。美股下跌幅度较大,多次触发熔断,债券和黄金等避险类资产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流动性冲击引发美元回流,资金从新兴市场撤出,北向资金连续流出。对此全球央行积极出台政策应对,美联储继降息和启动商业票据融资机制后,又宣布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等支持政策,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有所缓解。

??一季度A股市场总体表现相对平稳。行业方面,餐饮、社服、交运等部分行业由于延期复工、短期需求降低等因素,受影响程度较大;电子通讯、机械制造等对劳动力依赖程度小的行业受疫情影响较低;而必须消费品、医药等板块在一季度则表现出良好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被动指数投资原则,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1.02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7%;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C基金份额净值为1.02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9%。

标签: 沪深300

相关阅读沪深300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