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汉缆股份一季度产值达1.35亿元 同比提升30%

2020-05-09 16:54:46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

3亿订单在排队,马力全开追产能

一季度产值达1.35亿元,同比提升30%,6条生产线132名工人24小时赶订单

 

汉缆股份有限公司海缆成缆铠装车间,各生产工序马力全开赶制订单。 

“五一”假期,位于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的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海缆生产基地内热火朝天,一片繁忙的生产场景。“虽然是节假日,但是订单追得紧,生产工期耽误不得。”技术员朱健一边在车间巡视各工序生产情况,一边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有3个亿左右的订单在排队,必须马力全开追产能。”

作为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的其中一个生产基地,这里主要生产大长度海底高压电缆,应用于海上风力发电及石油平台等大型海洋工程设施。“今年1到3月份,我们的产值达到了1.35个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从往年订单情况来看,5月到10月是我们的订单旺季,所以我们对今年的生产也信心十足,估计全年产值将超过4.3个亿。”朱健告诉记者。

在该生产基地海缆成缆铠装车间,记者看到巨大的交联设备不停运转,员工在各道生产工序上忙碌不停。“全面复工复产后半个月,我们基本就恢复了产能。目前6条生产线132名工人24小时赶订单,当下正在成缆的这个订单预计2周后就能完工。”朱健告诉记者,当下车间正在赶制一条长度为34公里的海底电缆,这个来自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订单,价值在1亿元左右。交付后,它将作为海上平台与陆地控制中心之间的“纽带”,实现海底电信传输。

交联、再交联、绕包、挤铅、挤塑、成缆……经过成缆铠装车间的六道生产工序之后,一条完整的成品海缆就完成了。目前,该生产车间由员工两班倒,实现生产设备24小时不停工,一天可完成2公里成品海缆的生产。

生产车间忙着赶制订单,而在车间厂区不远处,汉缆海洋工程产业链基地立塔项目施工现场同样一片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在烈日下进行水泥浇筑、钢筋架设等建设工序,为新生产基地项目做前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预计今年10月份能完成整体项目建设,明年可正式投产。”建设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基地项目是山东省优选项目和青岛市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设包括海工装备研发中心、脐带缆车间、海缆陆缆车间等在内的产业基地。

“该基地的核心项目——立塔建成后地上部分就能达到23层、166米,加上地下2层、14米,总建设高度合计达到180米,建成后这不仅将是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海缆生产基地的一条行业领先的立塔式电缆生产线,更会成为田横岛一个‘地标式的存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驻场联络员闫德光告诉记者。

据悉,前期为了保证生产车间及建设场地的如期复工复产,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成立由城建办、经发办、卫生院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重点项目工地服务专班,努力帮助企业建设项目赶进度。

“近几年是我们产业的蓬勃发展期,从目前接单的情况来看,我们对今年的生产充满信心。现在整个海缆生产基地,不管是老厂区生产车间还是新项目建设工地,大家都干劲儿十足,全力以赴争创产能产值新高。”朱健说。(记者 任晓萌)

标签: 汉缆股份

相关阅读汉缆股份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