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金城武进入中年“地中海”模式开启,你的秀发还好吗请善待它们!治理脱发

2019-09-04 15:47:10 来源:广州本地宝     编辑:

快要迈入40岁的金城武,

出道21年以来堪称帅哥的代名词。

但岁月是把杀猪刀,一位粉丝贴出他与年轻时期的对比照,发现金城武的发线似乎逐渐后退,迈向中年危机。

有粉丝表示:“很多年前看过他爸爸的照片后,就知道会有这一天啦!”

上图生物题的答案是:如果是女儿,只有25%晚期秃顶可能。而儿子有75%秃顶可能。你答对了吗?

一般情况下,由于遗传和雄性激素而产生的秃顶并不会影响健康,但不可否认,对于你的仪表和自信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可是,凡事都有利有弊,男人秃顶也是有忧有喜。

第一,“聪明的脑袋不长毛”

据《日本科学朝日》杂志报道,如果人体内雄性激素分泌比较多的话,会有助于维持和开发右脑的正常生理活动,使人更聪明。但是,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也会促使体表油脂分泌,头部油脂分泌过旺,会加速秃顶的形成。

第二,“秃顶的男人更长寿”

由于秃顶男性多半拥有过量的雄性激素,而雄性激素可以有限减少心血管疾病、癌症和骨质疏松症等病症的发病率。美国有科学家经过连续12年的观察,证实秃顶男性死亡率比不秃顶者低48%。

第三,“秃顶球员命中率更高”

除了聪明和健康,秃顶的男性还具备一个优势。著名物理学家霍金研究了从1978年世界杯以来的所有点球,得出了一个颇有意思的结论:“秃顶球员的射门命中率更高,命中率可达71%。如果该球员是金发,还可以将这个命中率提高到84%。”

造成秃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在日常的护理过程中,

需注意4大细节方面的保养,

对于预防秃顶有很好的效果。

1、饮食要合理 :发生秃顶大多是因精血不足、营养匮乏所致,可以多吃些含钙、铁和维生素A丰富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牛奶和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鱼、家禽和瘦肉等。

2、洗发要净 :正确的洗发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首先可以去头发和头皮上的灰尘和其他物质,也可以防止头皮瘙痒,有利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佳。水温控制在一定范围,不宜太冷或太热,同时选择可以给头发补充营养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洗后最好让头发自然风干。最好不要经常使用发胶或者发蜡,这样可能造成脱发。

3、梳头要勤 :坚持每天勤梳头,最好每日早、中、晚梳头10次。梳头可以有效地按摩头皮,从而达到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营养的功效。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以免损伤发质。

4、心态要轻松 :男人在日常的工作中,压力会很大,精神上也容易压抑。这样更容易造成脱发、白发。所以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颗愉快的心。平时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紧张感,防止头发早白早脱。

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