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新规"遭消费者质疑 株洲王府井承诺妥善解决会员卡问题

2014-10-10 10:14:2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这两个公告摆在王府井百货会员中心大厅内(资料图)

  这两个公告摆在王府井百货会员中心大厅内(资料图)

  国庆期间,在各大商场打出多倍积分的优惠活动之下,王府井百货株洲店不仅不能积分,今年积分还在国庆前提前清零了。除此之外,购物卡还要在今年用完。株洲王府井百货的系列“新规”引起消费者质疑。针对消费者质疑的一些问题,国庆长假过后,本报记者对王府井集团和株洲门店进行了采访。

  质疑1——积分怎么办?

  回应:可按老规定兑换,新购物可补录

  针对会员卡提前清零的问题,株洲王府井百货已经张贴公告,消费者可按商场原有的积分兑换标准进行积分兑换。同时,会员中心表示,升级后,原来会员身份保持不变,同时,新会员卡系统预计将于11月启用,届时将通知现有会员到店换领新会员卡,会员可以凭10月1日之后的消费小票到会员中心进行积分补录。

  质疑2——卡内余额怎么办?

  回应:个人卡可退回现金

  按株洲王府井门店规定,该店购物卡应在今年12月31日前使用完,那没用完的怎么办?

  株洲王府井百货表示,自2014年10月1日起,外地购物卡已经不能在株洲店使用,但可在王府井集团其他商场使用。目前,王府井百货鼓励市民在今年内将购物卡消费完毕,如未消费完的,还可在全国其他门店使用,具体退换措施还待研究。

  株洲王府井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妥善解决相关问题,不会让消费者利益受到损失,如有想退卡的市民,可按照《株洲店团购卡管理章程》正常退卡。不过,现金只能退还到原购卡人同名的银行账户内,所以,如果您是单位福利卡或者是他人赠与,还是建议您先用掉,升级后新团购卡系统预计将于12月启用。

  【律师说法】

  法律顾问聂炜表示,不管是积分清零还是购物卡停用问题,如果王府井百货株洲店并没有提前告知,消费者在购买购物卡时并不知情的话,商场的行为构成违约。不过,如果消费者提前知晓团购卡管理章程,双方就构成了合同关系,按照正常程序退卡是合法的。

标签: 王府井 株洲 会员卡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