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要闻 > 消息正文

天涯海角景区在我国哪个城市?天涯海角位于我国哪个城市?

2022-06-29 15:42:26 来源:中网     编辑: 贾金菲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南方向,位于三亚湾和红塘湾之间的岬角上。总面积为16.4平方千米,其中陆域面积10.4平方千米,海域面积为6平方千米。因景区两块巨石分别刻有“天涯”、“海角”及郭沫若先生题写的“天涯海角游览区”而得名。

天涯海角的自然景观是由大型海滩岩、下马岭、天涯湾以及沙滩和海水组成。游览区主要有“天涯”石、“海角”石、“南天一柱”等景点。

1994年,天涯海角游览区获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1年,天涯海角游览区成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

天涯海角位于我国的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

天涯海角是海南省第一旅游名胜,景区沙滩上矗立着百块磊石,磊石多有石刻,著名的有“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南天一柱”等。其中“天涯”二字是刻于雍正年间,民国抗战期间旁边的巨石上又被题上“海角”二字,1961年,郭沫若先生题词“天涯海角游览区”,自此天涯海角闻名于世。

天涯海角海水澄碧,帆影点点。椰林婆娑,海天一色。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吸引游客的特点还有天涯海角背后的意义,“天涯海角”原本表达的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惆怅情结,千百年来沉淀了丰富的文化内涵。除了追寻历史情怀,现代又有大批情侣慕名而来,因为伴你天涯海角的寓意,天涯海角成为鉴定爱情的又一打卡圣地。

标签: 天涯海角景区在我国哪个城市 我国东部的天涯海角在哪里 天涯海角属于三亚哪个区 景点天涯海角位于我国哪个省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