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要闻 > 消息正文

俄称萨德威胁中俄战略核力量 低轨卫星都在美杀伤范围内

2017-03-30 11:38:31 来源:当代财经网     编辑:

当代财经3月30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近日发表声明称,莫斯科和北京反对韩国部署美国反导系统,因为这会对中俄安全产生消极影响。

据俄新社3月28日报道,拉夫罗夫在接受《论据与事实》周报采访时说:“我们被告知,美国的拦截导弹只针对朝鲜。但当涉及‘萨德’这样作为全球性战略系统一部分的武器系统时,应当关注的不是初衷,而是其具体实力。”

拉夫罗夫强调:“包括‘萨德’在内的美国反导系统的实力,无疑威胁到我国战略力量,不光对俄罗斯,而且对中国等国的安全都将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我们与中国伙伴始终一致反对五角大楼的这一危险选择。”

根据计划,“萨德”系统应于2017年底在韩国部署完毕。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8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副局长维克托·波兹尼希尔在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期间表示,美国反导系统威胁莫斯科和北京的战略核力量。

他在裁军谈判会议期间说:“美国以朝鲜和伊朗的导弹威胁为借口部署反导系统,该系统旨在对抗中俄弹道导弹,破坏遏制力量的平衡。”

他指出:“美国反导系统目前已经具备拦截中俄弹道导弹的能力,同时对中俄战略核力量构成威胁,这种能力只会继续增强。”

据塔斯社3月28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副局长维克托·波兹尼希尔中将当日称,几乎所有低轨卫星都处于美国反导系统的杀伤范围内。

波兹尼希尔说:“飞行速度提高的美国拦截导弹‘标准’-3BlockIIA以及陆基拦截导弹的反卫星能力大幅提高。几乎所有低轨卫星都处于美国反导系统的杀伤范围内,面临被摧毁的威胁。”

他说,俄官员多次提醒美国注意全球反导系统对战略平衡构成的危险。然而,“美国对论据不予理会,对事实视而不见,只声称反导系统不针对中俄两国”。

标签: 萨德 核力量 卫星

相关阅读萨德 核力量 卫星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