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财经 > 消息正文

中国银行洛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2019-02-12 10:41:25 来源:和讯网     编辑:

近日,中国银行(601988)洛阳分行太原南路支行成功识破骗局,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为客户挽回近5万元经济损失。

1月7日下午,一位女士神色慌张来到洛阳分行太原南路支行,一会儿说买理财产品,一会儿又说要进行网上转账,期间还到大门外面查看收到的手机验证码,在外面接听电话。客户的怪异表现引起了该行工作人员高度警惕,联想到与经常学习的典型案例很相似,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暂停办理业务,并立即向值班行领导进行了汇报。

经详细了解,客户才说出实情:原来,中午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局的电话,告知社保信息有问题,账户被冻结,让其把钱转到他们指定的安全账户内以保障款项安全。她信以为真,就按对方提示准备向他们提供的安全账户内转款。

听完客户介绍的情况,该行负责人结合平时学习的案防案例内容,判定客户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于是耐心向客户讲解电话的诸多疑点和电信诈骗案例,并让客户拨打公安机关电话进行证实。经过耐心劝说和电话证实,客户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立即取消了转账业务,避免了经济损失。

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