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快讯 > 消息正文

北京首个智能斑马线上线 后续有望在通州全区推广

2018-05-03 23:21:20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

按灯通行亮彩灯 闯灯通行被喊话 将在通州全区进一步推广

继通州梨园附近的“行人闯红灯现场曝光屏”引得市民关注后,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又在通州区乔庄南路、乔庄北街发现了两款类似的智能斑马线。当红灯亮起或有行人闯灯时,广播会大声播放禁行提示。到了晚上,还会有“注意安全”等灯光字幕映在斑马线上,提示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通州区市政市容委得到证实,智能斑马线刚刚上岗不久,尚属全市首个,后续有望在通州全区推广。

“您已闯红灯,请退回!”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在通州区乔庄南路附近的十字路口发现了智能斑马线。该十字路口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斑马线都装上了地灯,当绿灯时,彩色地灯会亮起并闪烁,同时伴有广播提示“现在是绿灯,请尽快通过”;当红灯亮起时,广播则会提示行人“现在是红灯,禁止通行”。

北京晨报记者观察发现,和普通斑马线相比,智能斑马线的等候线也换成了彩灯。红灯亮起时,记者故意将脚踩在等候线灯上,此时,广播会大声反复提示记者“您已闯红灯,请退回!”“好像是上周安装的。虽然没有贵友大厦十字路口那个‘曝光屏’那么霸气,但因为广播会大声提示,所以,硬闯红灯的话,也还是挺丢人的。反正,我从来不闯红灯,自己安全、他人也安全。”常从此处经过的一位中学生向记者表示。

(责编:赵爽、杨曦)

标签: 通州 斑马线 全区

相关阅读通州 斑马线 全区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