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快讯 > 消息正文

莆田市街道居委会积极推动居民天然气普及,座谈会成果显著

2017-10-24 11:11:23 来源:中国网     编辑:

天然气作为一种安全、高效、经济、环保的新能源,管道天然气已成为现代化城市厨房的标配,居民燃气管道化供应也与城市供水、供电一样成为城市基础设施,但目前莆田市居民管道天然气普及进度仍有差距。

为加快推动我市管道天然气普及,提高我市城市基础建设与民生质量,2017年10月19日,市住建局组织市美丽办、燃管处、区县住建局、街道办、居委会、物业代表以及旷远能源,召开了“莆田市推进管道天然气发展座谈会”,街道办居委会以及社区物业代表纷纷参与会议,并积极在会上围绕社区居民管道燃气建言献策,座谈会成效显著。

座谈会上,市燃管处负责人林智雄介绍了我市天然气建设发展现状,并与座谈代表共同学习《莆田市燃气专项规划(2015-2030)》,指出我市天然气普及距离规划目标还有较大差距,高效组织科学调度是加速天然气普及的重要工作。市美丽办特色小镇组成员、秀屿区城管执法局长柳金玉表示目前居民消费意识弱,建议加强天然气的宣传教育,并提出对比、体验、竞争的传播策略。

市住建局副调研员卓良好强调,天然气普及是建设宜居港城美丽莆田的具体行动,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体现。各部门需要积极配合,为工程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加快管道天然气的整体推进,完成莆田市燃气专项规划目标。

莆田市管道天然气特许经营单位旷远能源总裁姜升科介绍居民管道天然气施工现状,提出“统一申请、集中施工”的工作意见,加大资金投入,提前管道基础建设,力争样板社区达到100%立管铺设,一举解决老旧社区“零散征订,多次施工”造成城市道路二次破坏的工作现状。该办法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与支持,并得到多方建议补充。

太平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瑞凤欣喜地表示社区天然气的普及能有效缓解社区安全管理难题。由于许多社区居民仍使用瓶装气,安全意识稍有不足,就有可能带来安全隐患。随着社区管道天然气的普及这一难题也会得到有效缓解。

各街道办、居委会代表也纷纷表示“统一征订、集中施工”办法,不仅能解决一个社区多次破路施工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不良影响,有效提高社区天然气普及的效率。各代表在会上积极表示,将用行动落实,为工程推进提供有力保障,为打造宜居港城美丽莆田贡献力量。

标签: 莆田市 居委会 座谈会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