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手机换号微信被盗 密码重置太容易

2014-06-03 14:55:26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6月2日,福州市民游小姐的微信突然向自己的闺蜜借钱,但她并没有使用微信。原来,游小姐换了手机号未将原来的手机号与微信账户解除绑定,导致微信账户被盗取,并用来实施诈骗。运营商提醒市民,如果更换手机号码,一定要与微信等通讯软件解除绑定。

  今年年初时,游小姐换了一个手机号,但她的微信账号是用原来那个手机号码注册的,而她没有将微信与原来的手机号码解除绑定。在手机号码已经被别人买走使用后,她也无法通过手机短信重置密码。而这起诈骗案例就是有人买了她的手机号,并重置了密码,扮演游小姐向其闺蜜借钱。

  经实验证明,有个手机号码要重置微信密码非常容易。首先,将其他的SIM卡装进自己的手机,然后打开微信,按“登录遇到问题”一栏,并选择“用短信验证码登录”,短信验证成功后,微信软件中出现了15个账户名称,并表示这15个账户中,至少有2个是该微信号的好友,只要成功选中2个,就能重置密码。

  实际上,通讯软件泛滥,许多需要手机号注册的软件都容易发生类似情况,给了骗子钻空子的机会。运营商建议客户如果被骗,最好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而最保险的办法是,只要换号码就把用该手机注册的账户及应用全部解绑。因为如今手机号码资源紧缺,一般停用的号码在“冷冻”三个月后又会被拿出来销售,那么这个号码的下一位“主人”就能轻松知道前一位“主人”的有关信息。

标签: 密码 换号 微信 被盗

相关阅读密码 换号 微信 被盗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