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待产职场妇女受到不公正对待 劳动部门指出要维护自身权益

2014-03-09 11:44:16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妇女在某些职场总会受到不公正的对待,这是众所周知的社会问题,因为她们要结婚生产,那么,公司就务必给她们安排产假,还得带薪休假,这损害了企业的利益。但是有的公司对于待产妇女不放产假,以维护自己的非法利益,对于这样的举止,妇女们并没有进行投诉。有的公司就算给待产妇女休假并发放工资,但根本没有如法律所要求的全额发放。

  对于国企,同样存在少发放准妈妈员工休假工资的状况,如果待产员工接受休假,那么她就只能领取到每月的基本工资,所以所得的工资远比没休假的员工要少。

  而对于私营企业,这一问题就更为严重,它们有的在妇女产假期间发放工资,有的甚至一毛不拔。

  为何企业如此这般不讲人道,妇女员工们却默默地忍受?工作难找是一大原因,很多待产妇女都不想因此而丢掉难得的工作。另外,对于有的女性来说则刚刚相反,怀孕了就算以后可以上班,也要以照顾孩子为重,所以她们在怀孕后就直接辞职。最根本的,还是对于私企来讲,根本就没有跟员工签立正规的合同,所以她们无法上告。

  劳动部门明确指出,对于待产女职员,务必要其企业准以休假,并且要“同工同酬”,绩效工资也要发放,发放标准为同类职工的平均水平。女职工要把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可忍气吞声。

标签: 妇女 职场 公正

相关阅读妇女 职场 公正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