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哈尔滨公交司机边聊微信边开公交 网友:真吓人

2013-12-03 09:02:43 来源:东北网     编辑:

司机在玩微信

    司机正在玩微信网友供图

        近日,哈市4路公交车司机边开车边玩微信,被乘客抓拍传到网上,引起网友惊呼,“不是神一样的驾驶技术,而是神在驾驶,如此开车还想不出事,真要祈求神灵保佑了。”

        11月29日,哈市网友@天天大可乐V发布微博称:“我现在乘坐的4路公交车,司机边微信聊天边开车,偶尔还双手离开方向盘换档,真吓人。”微博上配发的图片显示,该车司机右手戴着白手套并握住方向盘,左手没戴手套且正在操作手机。图片中能明显看出,车辆应该是在行驶状态中,车窗外的路面很有速度感。

        当日,记者就此与4路车队取得了联系。据该车队一位负责人讲,这种行为是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该车队规定驾驶员只有在车轮停止运转后才可以短时接听手机,且只能以工作原因接听,而这位驾驶员当时是在聊微信,车队会认真查找这名驾驶员,在调查清楚后如果确认其违规,将进行严肃处理,同时通报车队其他司机引以为戒。

        11月30日,4路车队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经核实,该车车号为黑A91762,因违返了行业和企业规定,决定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取消其当月的安全奖。他表示,“驾驶员在工作期间玩手机,分散注意力,对乘客的乘车安全构成威胁,属于较严重的违规行为,但考虑到当事人认错态度较好,所以暂时不加重处理,以观后效。”

标签: 哈尔滨 公交 司机玩微信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