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滚动 > 消息正文

买房浮动利率好还是固定利率好?买完房利率又降了怎么办?

2022-08-02 14:53:20 来源:中原头条     编辑: 贾金菲

买房浮动利率好还是固定利率好?

买房浮动利率好还是固定利率好?由于加点是固定不变,所以就要看你个人对LPR趋势变化的判断了。如果你认为LPR以后会降低,那么选择“LPR+加点”浮动利率更划算,因为利息会变少;如果你认为LPR会上涨,那么选择固定利率更划算。建设银行表示,转为LPR,房贷利率市场化程度更高,在未来每个利率调整日,随市场利率水平变化而调整,如LPR降低,可以享受到降息带来的优惠;转为固定利率,利率水平将保持不变。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因为每个人对未来LPR利率市场走势判断不一样,所以结论也不一样。

小编在这里只给一个判断标准:如果你判断在未来按揭贷款所有的还款中,假如LPR利率会高于4.9%,那你就选择当下执行的固定利率不变。如果你判断在未来按揭贷款所有的还款中,假如LPR利率会低于4.9%,那就选择浮动的LPR利率。

浮动利率多久调整一次?

浮动利率是每年调一次。在选择转换为LPR浮动利率以后,默认是一年调整一次,用户也可以与银行协商,约定调整的频率。最低为一年调整一次,最高为整个贷款期限调整一次,调整年限不可以超过贷款期限。而选择LPR浮动利率就是为了降低未来的贷款利息,因此一年调整一次是最有利的。

当然,如果没有办理LPR转换或者选择转换为固定利率,则利率在贷款期限内不会有任何变化。

标签: 买房浮动利率好还是固定利率好 浮动利率多久调整一次 浮动利率每年什么时候调整 买完房利率又降了怎么办 房贷LPR浮动利率怎么计算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