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要闻 > 消息正文

日本自民党建议引进“萨德” 声称针对朝鲜“先发制敌”

2017-03-30 14:40:40 来源:当代财经网     编辑:

当代财经网3月30日讯 据新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召开安保会议,与会者力促当局加速做好各种准备,应对朝鲜导弹威胁,并提议加速引进先进的“萨德”导弹拦截系统。

据新加坡《联合新闻》网站3月30日报道,日本自民党29日召开安保会议,对朝鲜导弹威胁制定反制方案。据消息说,在将提交给安倍政府的建议案中,与会者促当局加速引进先进的“萨德”导弹拦截系统,还要求构建先发打击敌军导弹基地的能力。

报道称,该建议认为,朝鲜在3月6日同时发射几枚导弹,“威胁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以日本目前拥有的反导机制,很难应对朝鲜同时发射多枚导弹。鉴于此,日本当局必须尽快拟定有关预算,更新和提升相关的军事配备。

在加强反导机制上,自民党安保调查会提议,引进美国尖端的导弹拦截系统“萨德”以及陆上“宙斯盾”反导系统;同时也要求日本提前部署和美国一起研发的海基拦截系统“SM3Block 2A”。

据消息人士说,安倍准备依循自民党安保调查会的建议来提升导弹防御措施,日本当局拟在今年下半年提出一个五年计划的军事预算案。

报道称,日本防长稻田朋美日前已赴关岛视察“萨德”系统,她认为“这是日本更新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选项”。日本的一个盘算是,美国已开始在韩国部署“萨德”,如果日本也能加以配合,必将增强抑制朝鲜的实力。

此外,自民党安保调查会的建议书也提出“先发制人”的想法,要求安倍政府必须马上讨论让自卫队拥有“先发攻击敌军基地的能力”。建议书指出,“在运用导弹防御系统等的同时,也应该对持有‘对敌人基地展开反击能力’进行讨论。”

报道称,有关对敌方基地发动攻击这一课题,安倍政府此前已在国会表示,此一做法“在法律上没有问题”。但是,日本至今一直在依赖美国的军事能力,自民党这次首次公开表示要自备军事攻击力,被认为是企图超越现状。

29日是日本实施新的安保法满一年,朝鲜导弹威胁也是各舆论焦点。《产经新闻》透露,日美两国目前探讨的“共同作战”计划,把“朝鲜半岛危机”作为焦点议题,探讨了两军任务的分担。

《读卖新闻》也引述日本国防部消息,透露自卫队将从4月到7月,密集在海上与美军举行联合军演,并首次展开“护卫美国军舰”的演习。日方希望借这样的演习展现日美军事合作提升,对正在开发核武的朝鲜进行牵制。

标签: 日本自民党 萨德

相关阅读日本自民党 萨德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