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要闻 > 消息正文

100公斤金币深夜离奇被盗 价值450万美元超级金币不翼而飞

2017-03-29 15:52:40 来源:当代财经网     编辑:

当代财经网3月29讯 据德国媒体28日报道,德国首都柏林的博德博物馆,其镇馆之宝: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重达100公斤的“大针枫叶”999.99纯金金币,在当日凌晨被盗窃。警方至今没有发现相关嫌疑人,以及具体盗窃的方法。据警方估算,这枚金币仅以黄金价格记,就已经超过400万美元,总价估计超过450万美元。

报道称,虽然馆方列出该枚金币的面值为100万美元,但以目前市价计算,单是100公斤黄金,便已约值450万美元。当局正调查案件,暂未拘捕任何人。
               

从2010年12月,这枚金币在博物馆展出以来,就吸引了无数游客,而它也作为镇馆之宝一般的存在,一直被存储在非常安全的防弹玻璃罩里。然而在这样的安保措施下,如此贵重的藏品还是被盗了。
 
他们推断盗贼应该是在凌晨3:45左右进入了博物馆,而他们4点钟接到报案赶到现场,盗贼和这枚巨大硬币已经都不见了。也就意味着,盗贼将这样一个100公斤的硬币神不知鬼不觉的偷走,大概只用了不足半个小时的时间。德国警方表示,事后在附近的火车路轨发现一把长梯,相信窃贼使用该长梯,于27日凌晨约3时30分从窗户潜入博物馆偷窃。为方便调查工作,附近一带的列车服务一度暂停。
                       

被盗金币名为“大针枫叶”,由加拿大皇家铸币厂于2007年铸造,因其999.99纯金而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硬币直径53厘米、厚3厘米,一面印有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头像,另一面则是枫叶图案。

标签: 金币 盗窃

相关阅读金币 盗窃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