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瞰全球】通胀高企银行“暴雷”!美国民众担心在经济衰退中失去一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时间:2023-03-20 15:55:12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 连日来,美国银行接连“暴雷”,引发了市场震荡。也引起了国际社会对美国经济的担忧。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日承认,硅谷银行关闭的主因在于美联储不断加息,导致该银行所持债券等金融资产市价不断下跌。她发出警告,如果危机进一步蔓延,将可能引发挤兑。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的话称, “长期零利率加息,就像是一只冲进瓷器店的公牛,会带来很多附带损害。”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美政府疯狂加息酿苦果,硅谷银行倒闭恐引发连锁反应。

(来源:中国日报 罗杰 英文《中国日报》2023年3月15日8版) 

周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其对整个美国银行体系的看法从稳定下调为负面。

高盛周三下调了美国2023年经济增长预测,理由是在更广泛的金融体系动荡之际,中小型银行的贷款减少。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周三写道:“一个非常粗略的估计是,中型银行贷款增长放缓可能会使未来一两年的GDP水平下降半个到一个完整的百分点。” “我们认为这与我们认为收紧货币政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美国推入衰退的观点大体一致。”

与此同时,几个月来,华尔街也一直在争论经济是否正在走向衰退。

网站截图

美国区域性银行倒闭后,债券收益率暴跌、油价和股票价格大幅下跌以及波动率急剧上升,都表明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刊文指出,在高通胀的情况下,许多美国人担心该国今年将陷入衰退。根据Real Estate Witch的一项调查:69%的美国人认为该国正处于衰退之中,55%的人表示他们会在经济衰退中失去一切。

2月份美国通货膨胀率同比上升6%。尽管通货膨胀率的上升速度低于前几个月,但许多美国人仍感受到物价上涨的负担。

通货膨胀开始侵蚀美国人的储蓄,截至1月中旬,美国人已经花掉了大流行时期储蓄的35%左右。高盛预测,到2023年底他们将耗尽这些额外储蓄的65%。

为了降低通胀,美联储在过去一年里已经将利率上调了450个基点,这是历史上最激进的加息周期之一,这也正是硅谷银行等宣告破产的祸因之一。那接下来是否要继续加息,似乎是进退维谷了。

(编译:曹原青 李海鹏)

标签:

相关阅读

西安楼市松绑  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连跌数月
    继杭州、成都之后,又一热点二线城市对楼市进行局部松绑。19日,...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近日,10家鞋履上市企业陆续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从数据来看,今...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下周,中报披露即将收官。根据Wind统计,截至26日下午5点,已有29...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
    周三,沪深A股震荡走低,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元器件、半导体...
两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提前结束募集 两只基金公众认购规模已超初始募集规模上限
    8月16日,上交所官网显示,中金厦门安居REIT、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
受天气影响部分鲜菜供应减少价格上涨  7月本市CPI环比由降转升同比上涨2.1%
    昨天,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7月北京居民消费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