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美国被证明“害了自己”_热资讯

来源:参考消息 -->时间:2023-03-18 17:59:55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7日刊登题为《特朗普时代对中国征收的关税让美国人付出了多大代价?美国最新发现证实“自己害了自己”》的文章,作者是崔成玄。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美国一个跨党派贸易委员会起草的一份报告,特朗普政府时期对价值超过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进口关税推高了美国的物价。这份报告证实了贸易和关税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的这些关税“害了自己”的观点。


(资料图片)

负责调查美中贸易战对美国经济影响的独立政府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2021年,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如计算机设备、半导体、家具、视听设备等——的价格上涨了25%。

2018年7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包括半导体和化学品在内的中国商品征收一系列关税。

报告说,这些关税是在2018年和2019年征收的,给中国商品增加了7.5%至25%的关税,但在一些行业,这使美国制造商品的价格上涨了3%至4%。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全球贸易首席分析师尼克·马罗说,这些关税可能促使部分跨国公司推动供应链多样化,但华盛顿未能从贸易战中实现其核心目标。

新加坡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贾扬特·梅农说:“进口商甚至外国出口商都没有感受到关税的实际影响。”

他说:“从理论和证据来看,非常清楚的一点是,关税到头来是由最终消费者或实际购买产品的生产商承担的。”

同样在2018年,特朗普政府以保护国家利益为由,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现,钢铁产品的进口减少了24%,美国的钢铁产品价格则提高了2.4%,国内产量仅增长了1.9%。

报告还说,进口铝也减少了31%,美国的铝价格提高了1.6%,国内产量也只增长了3.6%。

马罗说:“这就是为什么关税被视为不太有效的政策措施,因为在征收关税的同时将伤害自己。”

标签:

相关阅读

西安楼市松绑  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连跌数月
    继杭州、成都之后,又一热点二线城市对楼市进行局部松绑。19日,...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近日,10家鞋履上市企业陆续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从数据来看,今...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下周,中报披露即将收官。根据Wind统计,截至26日下午5点,已有29...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
    周三,沪深A股震荡走低,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元器件、半导体...
两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提前结束募集 两只基金公众认购规模已超初始募集规模上限
    8月16日,上交所官网显示,中金厦门安居REIT、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
受天气影响部分鲜菜供应减少价格上涨  7月本市CPI环比由降转升同比上涨2.1%
    昨天,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7月北京居民消费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