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体育 > 消息正文

中山分赛场第10年承办CBA比赛 新世纪大胜山西队

2016-12-28 08:59:27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原标题:省心赛区 赛果顺心

孟铎(白衣)此役发挥神勇,一人投进10个三分球。 特派记者 黄维 摄 

新世纪在中山分赛区以123比114拿下了山西男篮,这是新世纪首次在中山设立分赛区,也是中山第10年承办CBA赛事——这场胜利对于新世纪和中山赛区都具有特殊的意义。

比韦德还准的孟铎

新世纪的孟铎一直以自己凶猛的打球方式被称为“CBA小韦德”,而此役的孟铎简直比韦德在NBA赛场上还要“凶猛”。

第2节还有2分13秒结束的时候,孟铎在三分线外出手——球再次命中,这已是他上半场投进的第9个三分球!孟铎的手感热得发烫。全场比赛结束之后,他拿到了33分,一共命中了10个三分球。

实际上,这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一场三分大战,就在第1节比赛中,双方就疯狂地在外线发炮,一共投进了13个三分球,全场比赛两支队一共投进了31个三分球!

“能投进10个三分球,其实我也没有觉得很惊讶,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对于破掉自己CBA单场三分球纪录的这10个三分球,孟铎并没有表示很意外。

“从去年夏天到今年夏天,我一直在苦练三分球,就为了在比赛中能够多一点打法的变化,能够更合理、全面地打球。”孟铎说,“其实这场比赛我也没有想过一定要多投三分球,就是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了。”

孟铎对队友们十分感激:“很感谢大家给我传球、给我掩护、给我做很无私的贡献,让我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投三分球。”

作为这支球队的队长,孟铎在这个赛季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这场比赛取胜后,新世纪扭转了此前的3连败,主帅王建军希望球队能够乘胜追击。

经验十足的“省心赛区”

有5000个座位的中山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这里的球迷也早有CBA的观赛习惯——中山已经连续10年承办CBA的比赛。

比赛中,电子记分牌的一栏不停滚动显示着这10年来中山承办过的所有CBA比赛的日期和场次,赛事主办方显然认为这是值得延续的优秀传统。

新世纪这次在中山设分赛区的愿望在今年6月就已萌生,双方进行沟通之后很快就把事情定了下来。“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25周年,也是中山第10年办CBA比赛,是个非常好的契机。”新世纪俱乐部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鲁君说,“开分赛场的初衷还是希望能让球队在广东省内有更大的影响力,形成更广的覆盖面。”

用鲁君的话来说,中山分赛区是个非常“省心”的赛区。“中山当地的政府非常支持,在竞赛组织上我们也不用费什么精力,毕竟中山赛区有非常丰富的CBA办赛经验,包括客队的接待、训练的安排、大巴的接送……这些赛区都非常熟悉,我们非常满意。”鲁君说。

新世纪在中山分赛区的比赛还有两场,分别是明年1月4日对上海队和1月10日对福建队。

标签: 新世纪 山西 中山

相关阅读新世纪 山西 中山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