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雷军辞猎豹董事长!你以为他只有小米?其实他还有这六家公司

2019-03-05 16:45:15 来源:云掌财经网     编辑:

2017年2月13日,猎豹移动发布公告正式从其控股股东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剥离,独立运营。而雷军金山董事长的职务从 2011 年至今一直保留着。

3月13日,猎豹移动(NYSE:CMCM)宣布了一系列董事会人士变动,立即生效。雷军已向董事会递交辞呈,不再担任董事长和董事职务,将担任公司顾问。猎豹移动首席执行官(CEO)傅盛将接替雷军出任董事长,成为真正的掌舵人。

与此同时,金山软件(03888.HK)首席财务官吴育强、金山软件副总裁刘伟、腾讯公司移动互联网业务副总裁丁珂和腾讯(HK:00700)投资管理合伙人兼总经理李朝晖已辞去董事职务。

猎豹移动董事会任命彤程集团(Red Avenue Group)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宁、北京首钢基金首席执行官赵天旸、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教授马毅博士为独立董事,任命公司高级副总裁肖洁和周品以及腾讯投资并购部助理总经理的郝瑞为董事。

而关于雷军是否继续保留猎豹移动的股票,公告中没有提及。一位接近猎豹移动的人士对澎湃新闻透露,“这次变动应该不涉及公司股权。大股东依然是金山,其次是腾讯。”

此次雷军辞任董事长职务,众人猜测或跟小米上市有关。目前小米正在筹备IPO中,最新消息称小米将在 2018 年底前完成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即将上市的巨无霸小米,雷军实际上至少是六家上市公司的控制人。

第一家:欢聚时代,市值约80亿美元

2005年雷军拿出200万美元,100万投给欢聚时代(YY),100万借给欢聚时代创始人李学凌。2016年雷军辞任欢聚时代董事长,由CEO李学凌接任。目前雷军仍然是欢聚时代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约20%。

第二家:金山软件,市值约48亿美元

雷军武汉大学毕业后就进入金山软件,29岁就成为金山最年轻的总经理。目前雷军仍然担任金山软件董事长,也是金山软件的最大股东。

雷军辞任猎豹董事长,但仍是六大上市公司控制人,投资的公司惊人

第三家:猎豹移动,市值约22亿美元

雷军刚刚辞任猎豹董事长,但仍然是猎豹实际控制人,接任董事长的傅盛实际上是雷军的跟班小弟。如果没有雷军贵人相助,傅盛早就被周鸿祎给搞残了。

第四家:迅雷,市值约10亿美元

第五家:世纪互联,市值约10亿美元

第六家:华米科技,市值约7亿美元

除了这六家上市公司外,雷军还投资了近百家初创企业,这些初创企业未来几年或将批量上市。

其实只要小米上市,雷军就极有可能登顶华人首富。

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