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环卫工受助报恩 年少时受助的2毛5学费45年没忘

2019-02-28 17:11:25 来源:中国网     编辑:

两万元,对于许多有钱人来说可能只是九牛一毛,但在54岁的环卫工人杨东恩眼里,却是几年时间省吃俭用的积攒。3月1号,杨东恩把两万元钱送到了宁波鄞州区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手上。他说,这是一份心意,为的是感谢45年前老师帮他垫付两元五毛钱学费的恩情。

鄞州区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至今还记得,杨东恩来捐款的场景:“他从口袋里摸出几万元钱,告诉我们他想捐款,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他是个环卫工人。”

在宁波兴宁环卫所见到杨东恩时,他正局促不安地摩挲着水杯,对一会儿的记者采访感到紧张。不难发现他手中的杯子原先是一只装泥螺的罐子,剩下后就被他用来喝水了,玻璃杯外已经出现了不少划痕,他还舍不得丢掉,一如同事们对他的评价:省吃俭用。

正是这样一名省吃俭用的环卫工人,接连捐出了两笔善款

2015年8月,他捐款两万多给当时的江东区慈善总会,成立了“杨东恩慈善基金”。

两年后,他又来到鄞州区慈善总会捐款两万多,共计四万余元。记者从鄞州区慈善总会了解到,这笔钱将被用于助孤、助老及扶助贫困重大病患者。

四万余元,对家境清寒的杨东恩来说,实在是笔不小的数目,可是他却坚称捐款这个想法并不是一时脑热。“45年前,两块五的这份情,我一直想还上。”

原来,杨东恩在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把家里给的两块五毛钱学费给弄丢了,教书的老师没有过多责难,而是帮他付了这两块五毛钱。后来,学校还免了他的学费,让他一直读到了六年级,“现在家庭条件稍微好了,环卫工人收入也慢慢在提高,是时候回报社会了,哪怕自己省下来,也要帮助需要的人。”

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