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野生猕猴群定居村庄 村民欲种庄稼喂猴(图)

2016-10-24 15: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猕猴在鹿苑村定居下来 温宜飞 摄

中新网宜昌10月24日电 (温宜飞 张婷)10月中下旬以来,一群猕猴在湖北省远安县鹿苑村秦家湾一带定居。为了留住猴群,当地村民不仅主动给它们投食,还准备专门种庄稼喂养这些猕猴。

据介绍,猕猴每天都会在鹿苑村出现。天将亮时,它们会在公路旁的桦树上嬉戏,摇动树干。中午和晚上,猴群一般或在村民聚集区的竹林中跳跃,或在周边较大的松树、杨树上活动,十分灵动可爱。

猕猴在树上嬉戏 温宜飞 摄

为保护和留住野生猕猴,村民们做出了一系列努力。很多村民担心猕猴找不到食物,便在空地上放置苹果和红薯,这些食物常常被猕猴吃得一干二净。

从新疆务工归来的返乡党员、村后备干部付炜炜每天都守候在猴群出没的地域附近,他告知村民和游客,不要惊吓猕猴,不要破坏生态和制造噪音。

鹿苑村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 温宜飞 摄

村民说:“猴子吃了庄稼不要紧,专门种几块庄稼给它们吃也行,能留下(它们)大家就高兴!”

鹿苑村自然环境优美,是中国四大黄茶——鹿苑黄茶的主产区,近年来全域旅游建设成绩凸显。在远安县,野生猴群常年在嫘祖镇的深山中活动,但在离远安城区较近的村庄出现尚属首次。(完)

标签: 猕猴 庄稼 村庄

相关阅读猕猴 庄稼 村庄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