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社会 > 消息正文

昆明大规模械斗致8死18伤 斗殴过程曝光悲剧始末大起底

2016-02-15 15:17:00 来源:中国网     编辑:

  昆明大规模械斗致8死 一审判决1死刑2死缓

  冲突发生前一天晚上,村民李海英曾拨打昆明市长热线电话,反映双方上千人聚集村口,希望政府部门调查处理。 律师供图

  近日,云南昆明中院对晋宁“10 14”施工冲突致8死18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李海英死刑,杨富、陈俊孟死缓,杨汝明、张红珍无期徒刑。其余16名被告人以聚众斗殴罪被判四至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或缓刑。

  澎湃新闻从一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处获悉,这21名被告人中,被判缓刑的5人表示不上诉,其余16名被告人中,有14人已提出上诉。

  昆明中院经审理查明:位于晋宁县晋城镇的昆明泛亚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下称晋城物流中心)的施工过程多次遭到富有村村民的阻止,致使该工地停工。为了复工,2014年10月12日,晋城物流中心投资方与被告人杨汝明签订该工地道路建设施工合作协议,定于2014年10月14日开工。

  为达到顺利开工的目的,杨汝明组织被告人杨贵明、王兴贤等数百人分组,准备盾牌、钢管等工具进行训练。杨富、李海英、张红珍等富有村村民获知此消息后,组织村民商议并进行了安排,决意于10月14日阻止杨汝明方开工,并组织村民准备了散装汽油、钢叉等工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昆明 大规模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